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呼吁對足壇性侵“零容忍”

2016年12月09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呼吁對足壇性侵“零容忍”

  新華社新加坡12月8日電 近期,多名前英格蘭足球運動員稱在青訓階段遭遇過教練性侵,震驚足壇。據外電報道,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8日呼吁,對足壇的此類性侵行為“零容忍”。

  因凡蒂諾在國際足聯新加坡峰會結束后表示,任何有性侵行為的人都毫無疑問應該被禁止從事足球相關工作,並且受到法律制裁。

  “對性侵的零容忍不僅應體現在足球領域,也應體現在打擊犯罪領域。”因凡蒂諾說,“我們應當投入更多精力細致調查,以防止未來再出現性侵行為。”

  過去數周,多名前英格蘭足球運動員被曝在青訓階段受到過教練性侵,事發時間多在上世紀70、80年代。截至目前,已有約20名前球員發聲指控,英格蘭足總承諾將調查相關指控。

  隨著前克魯俱樂部青訓營教練巴裡·本奈爾上周受到英國刑事起訴署的起訴,英足壇性侵事件正進一步發酵。

  據外電報道,切爾西俱樂部已對其前球員加裡·約翰遜上世紀70年代在俱樂部期間受到過的侵犯表示道歉。女王公園巡游者足球俱樂部也表示,將“非常認真”地處理針對其一名前員工的相關指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