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6年上港青訓投入超億元

俞炯
2016年12月29日08:2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上港青訓投入超億元

大牌外援固然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但是上港俱樂部卻在大手筆引進高水平外援的同時,在青訓投入上一樣是大手筆。昨天,上港俱樂部總經理隋國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6年俱樂部在青訓資金的投入上已經超過了一億元人民幣。

重視一線隊成績,重視青訓,上港俱樂部堅持兩條腿走路。“我們在青訓上投入是巨大的,青訓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們會持續高投入。”

俱樂部對於青訓的重視,也已經體現在了今年各梯隊的成績和進步上。上港俱樂部收獲了中超預備隊聯賽冠軍、精英聯賽亞軍、U19全運隊在缺席一站比賽的情況下還獲得第三。U17梯隊剛剛獲得了全國錦標賽的冠軍,這支球隊2015年聯賽隻有第18名。U15梯隊同樣進步巨大。2015年排在全國第26名的他們,今年U15聯賽獲得第9,年頭和年尾兩次錦標賽都殺進了四強。上港U14梯隊今年全國聯賽的名次是第三。

俱樂部各級梯隊之外,上港俱樂部在青少年球員人次儲備上也是不遺余力。比如,定點合作的上海傳統足球學校平四小學今年幾乎包攬了市級的全部冠軍,在全國的U10比賽中也拿到了冠軍。寶山區定點合作學校民辦申華小學,是學生運動會上海U11冠軍。合作的初中裡,足球傳統學校鞍山中學也是獲得了校園足球U13和U15的冠軍。

隋國揚介紹說:“我們十分注重小球員的人才培養,因為這是球員成長的敏感期,需要高質量的規范訓練,這樣今后才有更大的成長空間。我們今年的三期青訓教練員學習班,就全部覆蓋到了合作學校和全國35家的合作青訓點。”

上港俱樂部再次強調了,俱樂部的青訓走的是精英路線,“我們的基本理念,做青訓不是為了掙錢。幾千人的足球學習,每人收個幾萬的學費,這樣的青訓我們是不會搞的。青訓需要投入,上港不會吝嗇青訓上的經費投入。我們的目標就是,以后球隊中的本土球員基本都是從自己體系裡培養出來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