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第二轮:北上广三足争霸 高性价比外援闪耀中超

2020年08月04日15: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战罢,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三支中超强队继续高奏凯歌,河南建业、石家庄永昌、重庆当代、青岛黄海、河北华夏目前战绩堪忧,新赛季恐为保级而战,上港洛佩斯和青岛黄海的亚历山德里尼正在用行动阐释何为高性价比引援。

上海申花3:2深圳佳兆业

虽然深圳佳兆业在比赛开始进入状态很快,掌握着进攻的主动权,而且全场控球率高达67%,但显然上海申花的防守反击非常奏效,扛过了对手的开场三板斧之后,申花进攻有了起色。

让高中锋主打防守,这是崔康熙最出人意外的一招妙笔,事实上即使莫雷诺和金信煜在防守端表现抢眼,也没有影响他们的进攻属性,金信煜还打进了奠定胜局的1粒点球,把申花的首胜牢牢握在手里。

广州富力0-5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5:0大胜广州富力,取得德比胜利的同时迎来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韦世豪的连场破门让他与费莱尼并列中超进球榜榜首。

五个进球分别来源于保利尼奥、韦世豪、高准翼、塔利斯卡和艾克森五位球员,足见球队进攻端的实力。反观富力,虽然拥有超级射手扎哈维,但球队整体进入状态太慢,防守质量也有待加强的缘故,两场比赛他们丢了8个球,足以看出这支球队的问题。

江苏苏宁0-0山东鲁能

江苏苏宁0-0战平了山东鲁能,成为了新赛季中超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苏宁方面派出了桑蒂尼、瓦卡索、米兰达等3外援领衔的首发阵容,而山东鲁能这边同样派出了费莱尼、莱昂纳多、莫伊塞斯等3外援领衔的首发阵容,两队可谓是在阵容上就开始针锋相对了,都展示出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的信心!

虽然两支球队都派出了3外援的阵容,但是整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打得比较谨慎,双方都没有得到太多的进攻机会,两支球队就在这样的沉闷的比赛节奏中以0-0结束了整场比赛。

大连人1-1河南建业

上半场,大连人大部分时间里都将建业压制在半场防守,而建业以往擅长的防守反击也没有构成太大威胁。下半场比赛,拉尔森建功为大连确定大好局面,只可惜临近比赛结束前,多拉多点球为河南建业扳平比分,在丹尼尔森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补时阶段,多拉多再次取得进球,只可惜绝杀进球因队友越位在先被吹,大连人才得以逃过一劫。

北京国安1-0武汉卓尔

本场比赛进展相当快,开场仅2分钟国安比埃拉就打进一球,国安率先拿下一球,这一球也成为了国安胜利的关键,最终场上比分1-0北京国安赢得比赛胜利,拿下中超赛季第二个胜利,卓尔则首败。

石家庄永昌2-2青岛黄海

青岛黄海队在比赛中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全队不懈的努力顽强扳平了比分,最终与对手2-2握手言和,他们在收获平局的同时也收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中超积分,而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发挥出色,包办了球队的两粒进球,成为缺兵少帅的黄海队走出阴霾的重要法宝。

而永昌连续两场收货平局,擅长防守反击的他们似乎早已被各队吃透战术,两轮比赛没有明显亮点。

上海上港4-0河北华夏

虽然实力悬殊,华夏幸福在上半场一直守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才丢球,阿瑙托维奇头球打破僵局。但这粒进球仿佛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下半场阿瑙托维奇再入一球,洛佩斯独中两元。上港4:0大胜对手,取得联赛两连胜,两轮攻入四球的洛佩斯也领跑射手榜。

整场比赛,河北华夏几乎毫无抵抗力,即便是前场进攻也没有多少威胁,从牌面上来看,河北华夏其实并不弱,进入B组前四原本希望很大。但是经过前两场比赛的较量之后,河北华夏让人看不到希望,反而成为了降级热门,谢峰似乎很难将这些球员捏合到一起,他也成为球队目前的最大短板。

重庆当代2-2天津泰达

对于重庆当代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球队外援迟迟不能到位使得他们攻击力受限,尽管场上大部分时间取得领先,但补时最后一分钟,天津泰达凭借荣昊的一脚“神仙球”,重庆当代离2020中超首胜仅差10秒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