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昔日國足外教染重病 人和俱樂部為托米奇捐款

黃志陽
2016年12月30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和俱樂部為托米奇捐款

因患急性白血病,被稱為“在中國足壇執教時間最長的外教”的塞爾維亞籍守門員教練托米奇日前向中國足球界求助。昨天,北京人和足球俱樂部已向他捐出人民幣30萬元善款,他昔日的弟子楊智等人也表示願意提供幫助。

現年56歲的托米奇曾在2002年來華執教,以中國男足國家隊守門員教練的身份輔佐過主教練米盧一段時間。此后,托米奇相繼執教過北京國安隊、深圳紅鑽隊、貴州人和隊(北京人和隊前身)、廣州富力隊等球隊,其中與國安隊合作長達7年之久。在華執教的十多年間,托米奇培養出了楊智、張思鵬、程月磊等優秀門將。

今年10月,托米奇回國后突感身體不適,經檢查確診為急性白血病,必須住院。為防止感染,目前他在無菌室內接受治療,此后還要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由於常年在中國生活和執教,托米奇並未在塞爾維亞購買醫療保險,所以這次的治療費用不菲,他面臨極大的經濟壓力。

在此情況下,托米奇日前向中國足壇發出了一封公開求助信。他在信中寫道:“我在足球圈不屬於高收入人群,而且還要養活一家人,因此起初也不好意思向大家開口,但我實在無法承擔這筆治療費,隻能向原來工作過的俱樂部求助了。”托米奇希望早日戰勝病魔,健康地回到中國,“那裡有我熱愛的一切和球迷。”

得知人和俱樂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后,托米奇頗為感動,“人和在我最黑暗的時候點亮了一盞燈,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另外,楊智、程月磊等球員也給托米奇打去電話表示慰問,並願意給予幫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