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中國足球的路還很長

謝澤楷
2017年01月13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中國足球的路還很長

  廣州日報訊(記者 謝澤楷) 自2026年世界杯開始,世界杯決賽圈將擴軍至48支球隊。這個消息引發整個國際足壇大震蕩,尤其是還在苦苦尋求一張世界杯決賽圈入場券的中國足球。近日,國足主帥裡皮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足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國足在2017年的首項賽事中國杯中走得很不順暢,目前隊中已有多名球員離隊,僅剩18人。

  中國杯首戰,國足在主辦地廣西南寧的淒風苦雨中以0比2不敵冰島隊,將於明天與克羅地亞隊爭奪季軍。即使是三四名決賽,中國隊取勝的把握也很小。首戰之后,國足本期集訓名單裡面來自上海綠地申花球員的毛劍卿、曹赟定和柏佳駿以及受傷的上海上港球員傅歡都已離開南寧,返回各自俱樂部。中國杯不在國際比賽日進行,包括國足在內的4支參賽隊伍都沒有征召全部主力參賽。此前,中國隊計劃征召申花和上港兩支亞冠球隊的8名球員,但還沒有報到,這8名球員中已有人因故缺陣。在報到的隊員中,申花的李建濱傷退,傅歡則在賽前訓練中受傷。兩支即將要征戰亞冠附加賽的上海球隊中,目前隻剩下上港的蔡惠康還留在國足陣中。

  新年第一項賽事,國足就如此不順暢,裡皮也難以對中國足球的未來抱有樂觀的態度。他認為,中國足球今后還需要朝著世界杯的目標加倍努力。裡皮說:“在中國,所有中國球迷都希望國足能夠打進世界杯,那是他們的夢想,這裡的人們有著相當大的熱情,但是中國足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前世界杯32隊的設置是非常完美的,但擴軍証明了國際足壇新生力量的發展。擴軍我十分理解,因為有很多足壇新生勢力的國家也想叩開世界杯的大門。好消息是,打進最后的決賽,一共也隻要踢7場比賽。”裡皮說。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