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騎勇大戰太“無聊” 格林來加戲

馮愛軍
2017年01月18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賽太“無聊”,格林來加戲

圖片

格林(左二)撞倒詹姆斯瞬間。

  NBA常規賽昨天又迎來了堪稱國家德比的“騎勇大戰”,結果勇士隊在主場以126︰91重創騎士隊。此戰戰罷,常規賽兩隊在各自主場都拿下了勝利,這也讓大家更加期待他們之后在總決賽上再次上演巔峰對決。

  和本賽季首場較量相比,兩隊又有了變化。杜蘭特和勇士之間的磨合越來越順。而騎士隊方面,剛剛通過交易得到了聯盟裡一流的射手科沃爾,外界也想印証一下他是否就是騎士隊衛冕所需的最后一塊拼圖。

  不過,比賽的過程卻讓人大跌眼鏡。首節比賽勇士隊就掀起三分雨,他們在末段命中6記三分球並取得15分的領先。而庫裡又在上半場的最后時刻,命中超遠壓哨三分后,為勇士完美的半場結尾,以78︰49的比分走進更衣室。此后,樂福因腰部酸痛退出比賽,使得比賽又在第三節過后“提早結束”。

  進攻端火力凶猛是勇士隊贏球的關鍵,庫裡得到20分和11次助攻的兩雙,杜蘭特也有21分進賬,湯普森得到全隊最高的26分。“海嘯三兄弟”在三分線外30投13中,比騎士全隊的34投9中要優秀得多。

  勇士在防守端也是眾志成城,他們全場共有11次封蓋,包括杜蘭特迎面給詹姆斯來了一記蓋帽。此外,格林更是奉獻了生涯新高的5次蓋帽。

  “我們保持了很高的積極性,我們有很多身高臂長的防守者,”科爾在賽后點評球隊防守時說道,“我們也許不是那種典型的強硬球隊,但我們防守積極性很高,我們有著像杜蘭特和格林這樣的球員,他們可以用長臂干擾到對手投籃。”

  格林和詹姆斯杠上了

  由於勇士隊球星扎堆,本賽季格林大多數時候都更像是一名藍領球員。不過論場上斗志,他永遠都是最“燃”的一個。昨天他登場35分鐘,得到了11分、13籃板和11助攻的三雙數據。這是格林本賽季常規賽第三個三雙,也是他常規賽職業生涯第17個三雙。數據顯示,格林的這17次三雙比過去30個賽季中任何一個勇士球員都至少多10次,最接近的庫裡曾在單賽季拿過7次三雙。

  不過說到格林昨天的“高光時刻”,那必須是他放翻詹姆斯后還用垃圾話狂噴杰弗森的那一刻,當時的格林簡直就是要單挑騎士全隊的架勢。本場比賽進行到第二節6分55秒,詹姆斯持球反擊被格林撞擊后倒地。隨后,場上發生了一些小沖突,裁判在觀看回放后給了格林一個惡意犯規,同時再判了格林和杰弗森各一個技術犯規。

  談到這個犯規時格林透露:“我對他犯規是為了阻止快攻,他倒下了,在那之后,我告訴理查德·杰弗森從我面前消失,就是這樣。”

  去年總決賽第4場,詹姆斯和格林就發生過肢體沖突,而格林還因此被禁賽一場。這也成為了那個系列賽的轉折點。

  當記者詢問格林是否認為他們和騎士之間已是“宿敵”時,格林笑著回答:“是的,我認為是宿敵對決,相信我。你們可以看看過去兩個賽季,還有本賽季,我們是聯盟最頂尖的兩支球隊,所以,我把我們之間看作是宿敵。”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