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首鋼莫裡斯:年三十兒歸隊

劉晨
2017年01月18日08:3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莫裡斯:年三十兒歸隊

莫裡斯是北京男籃內線的“頂梁柱”。

北京首鋼男籃遭遇連敗后,社交媒體上開始有想念莫裡斯的聲音。日前,北京晨報記者與正在美國進行康復治療的大莫取得聯系,他透露,一切正在按計劃進行,歸隊日期定在了1月27日,何時能復出則要視情況而定。

“回隊后要繼續康復訓練”

莫裡斯去年底離隊返回美國治療受傷的左膝。根據此前報道中的方案,採取目前在美國常見的“富血小板血漿”治療,抽取他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經過一系列分離,再注入受傷的膝蓋部位,一共打3針。莫裡斯告訴北京晨報記者,目前已經打了2針,最后一次會北京時間本周進行。為了幫助恢復,醫生還給他打了其他2種針。

接受這種治療期間,大莫同時堅持左膝的康復訓練,“僅僅是關節和肌肉的康復,是非常輕微的練習。”季前賽受傷后,他一直在堅持比賽,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傷勢,雖然中途靠抽取積液緩解,卻治標不治本。為了更徹底地恢復,他這一次必須遵守醫囑,循序漸進,“最后一針打完后才能逐漸開始跑跳,然后是有球訓練。進展得比較慢,但我每天都在進步。”

經過醫生同意后,大莫把歸期定在了大年三十兒,“屆時我將完成所有治療項目,回隊繼續康復訓練。別擔心,我就快‘回家’了。”至於何時能復出還要看恢復情況。

“我想健康地回到球場”

與大莫取得聯系時是北京時間的凌晨,美國時間的中午,記者按中國人的習慣問候了一句“吃了嗎?”收到的回復是“真想念跟隊友一起吃午餐的日子。”身在地球另一邊,他也在牽挂著球隊。

北京晨報記者把輸給浙江隊的消息發給大莫,他也表示驚訝:“怎麼會又輸了?發生了什麼?”這場失利算是個冷門。翟曉川停賽,首鋼隊面對張永鵬、張大宇等國產年輕內線,又一次沒能在進攻端很好地內外結合。北京台解說嘉賓在觀戰時也感嘆莫裡斯不在時,才能體會到他的重要性。上述觀點同樣發給大莫,他發來了一個無奈的表情,說道:“是的,這真的不太好……因為時差,我沒看過完整的比賽轉播,但知道球隊正在困難期,大家也都在想辦法。”

“iFly(翟曉川)對我們很重要,他是球隊得分最高的國內球員,我們需要他的攻擊能力。還有‘漂亮男孩(方碩)’、Crazy(張慶鵬),都要盡量為斯蒂芬(馬布裡)分擔。”談到球隊,他表示:“無論如何,我都相信閔指導和隊友能夠渡過難關。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康復,健康地回到球場。”

“初一大家加練,老規矩”

北京晨報記者本月上旬曾嘗試與大莫取得聯系,但由於時差,彼此的消息往來並不及時。1月2日,在祝他生日快樂且收到回復后,記者曾詢問他的治療情況,時隔幾天他才答復“按照計劃進行”。

再次展開連續的對話,莫裡斯已經打完第一針。他那時透露,傷勢確實較重,膝蓋不敢發力,因此連康復訓練都隻能進行非常輕微的。不過他當時就表示,計劃在1月27日歸隊,“治療和恢復都挺疼,不過醫生說這很正常,進行得很順利。”

最近一次聯系,北京晨報記者終於“抓住”莫裡斯,讓他打開話匣子,聊了對球隊現狀的看法以及治療的最新進展,並再一次向他確認了歸期。“你知道27日是大年三十嗎?”“當然,球隊當天下午放假,第二天大家會去加練,老規矩。”聊天中,大莫還熟練運用表情包,最愛的是“功夫熊貓系列”“我正在為回歸做准備。”說完,他發了一個小黃人興奮鼓掌的動圖。按照賽程,大莫歸來時,首鋼隊的常規賽還剩7場。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星跡

翟曉川停賽三場

針對上周北京首鋼男籃翟曉川與浙江廣廈隊林志杰比賽最后發生的沖突,中國籃協昨天宣布,對於有揮拳動作的翟曉川追加停賽3場,首鋼籃球俱樂部罰款5萬元。此次處罰結果尚未涉及挑起事端的林志杰。

中國籃協調查認定:林志杰對翟曉川先后做出“夾胳膊”和手臂下壓背部等“隱蔽性的小動作”﹔翟曉川隨后則有兩次揮拳動作,屬於報復,春節前最后3場比賽將被停賽。另外,聯賽紀律委員會認為,臨場裁判員沒有及時管理和宣判是引發沖突的誘因之一,將按裁判員管理有關規定給予內部處理。

對於引發沖突的林志杰,籃協方面表態:“如場上球員的小動作、壞動作等行為給對方球員等造成了傷害,在經過權威醫療機構認定后,中國籃協也將按章予以追加處罰。”CBA聯賽辦公室主任張雄透露,翟曉川已經前往醫院檢查。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