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唐維紅:人民網將與中國田協打造"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

2017年01月18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胡雪蓉)今天下午,由中國田徑協會與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主辦、人民體育承辦的“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會上,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發表主旨演講。以下為演講全文:

尊敬的杜主任、王主任,李主任,水濤主任,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網友,各位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興、非常歡迎大家在新年之際蒞臨人民網。

兩天前,就在這裡,人民網剛剛召開一個座談會,紀念人民網創辦20周年,回顧人民網20年的歷程,人民網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包括在座各位的社會各界的支持、鼓勵和關注。借此機會,我也代表人民網對大家的支持和關注表示衷心的感謝!

正像剛才杜主任說的,馬拉鬆現在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了,甚至成為很多人的一種生活方式了。可能和以往見面問候語不同,“吃了嗎?”現在已經改成了“跑了嗎?”,問候語的變化反映了我們國家百姓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的一種進步。

剛才杜主任介紹了一組數字,可以說是國內馬拉鬆賽事在2016年是保持著一種井噴式的發展狀態。從馬拉鬆人群的增多,到馬拉鬆產業的興起,以馬拉鬆為代表的跑步運動,可以說正在以更大的正能量影響著中國社會行進的步伐。在蓬勃發展的馬拉鬆運動的背后,也更急需馬拉鬆產業轉型升級時的冷靜觀察和理性思考。這也是我們今天舉辦產業風雲會的初衷,接下來期待著論壇各位嘉賓的精彩發言。

體育運動歸根到底是為了強身健體,健康是出發點,也可以說是落腳點。隨著《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相繼出台,“健康中國”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人民網作為人民日報主辦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也作為第一家上市的網絡媒體,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宣傳國家重大戰略,同時積極對接國家戰略和積極融入國家戰略。也正因為如此,今年元旦,人民網發起了“不忘初心、走向明天”的徒步迎新活動,來自25個省市自治區、45座城市的10萬余名百姓融入到活動中,走出家門,在城市,在鄉村,在學校,徒步穿行,共同辭舊迎新。這既反映了廣大人民對人民網的信任和認可,其實更體現了體育健身運動廣泛的群眾基礎和號召力。

人民網也有自己的i跑團,成立於2015年6月,致力於帶動更多的網友突破自我,成就夢想,目前已經聚集了跑友200多人,先后在蘭州馬拉鬆、武漢馬拉鬆、北京馬拉鬆和廈門馬拉鬆上亮相。

人民網目前積極打造“人民體育”的品牌,建設最具影響力的全媒體平台和行業領先的全產業鏈平台。“人民體育”運營范圍將涵蓋體育傳媒、賽事運營、體育經紀、體育園區、體育輿情、產業研究、體育旅游、體育電商等內容。今年,人民網將與中國田徑協會戰略合作,共同主辦“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事。以專業的運營標准和專注的服務體系,以“一城一品牌 一賽一特色”的模式來辦賽,更是要展示各地的風光人文,也展示各地的軟實力。我們希望借體育賽事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體育運動中來,讓更多的人享有健康,實踐“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我們希望人民網、人民體育,陪伴著中國的馬拉鬆產業一起健康成長。

各位嘉賓,再過9天就是春節了,也借此機會給大家拜個早年,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大家健康、快樂,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跑起來、動起來,越跑越健康,越跑越快樂,越跑越漂亮。謝謝大家!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