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陳遠丁:馬拉鬆是枯燥的 需要追求系統的訓練

2017年01月18日20: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晚報深度報道部主任陳遠丁
北京晚報深度報道部主任陳遠丁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郝帥)今天下午,由中國田徑協會與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主辦、人民體育承辦的“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在主題為“我參與、我奔跑、我快樂”的分論壇中,北京晚報深度報道部主任陳遠丁表示,馬拉鬆是枯燥的,需要追求系統的訓練,成績的提高也需要經過比較長的周期。

陳遠丁介紹說:“我是2011年開始跑步,在當年10月的北京馬拉鬆,跑了4小時09分,直到2015年我跑到了3小時12秒。這麼一路走來,每一年都有不同的進步、突破,但是進步和突破是具有不同內涵的,最重要的是參與,每一個成績的提高,都會激勵你。”

突破心理障礙是很重要的,陳遠丁說:“跑步不能急於求成,每個人的心理方面都有黑天鵝,會面臨著一些不可預知的規律,說白了就是心理的魔咒,為了磨煉去故意突破這種心裡的魔咒,我通過反思,逐漸地去克服,一次又一次地把這些心理上的障礙突破掉。”

此外,陳遠丁表示,人生漫漫,道足且長,會面臨很多的問題、困難、挫折、失敗,短暫的快樂會激勵人們繼續活下去,勇敢地直面失敗,勇敢地直面困難。其實跑步也是如此,並非每一次跑步都是很順利,都會有成就感。但是偶爾一次,或者不定期的個人最好成績,會讓人有信心,更自信,讓自己有所提高,有所突破。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