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蔡振華再談中超新政 有規矩一定要執行

宋翃
2017年01月19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堅決遏制俱樂部攀比

  對於足協的新政,俱樂部代表都表示贊成。

  昨天,第十屆中國足協第三次會員大會在武漢閉幕。在答記者問環節中,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秘書長張劍和相關領導就青訓、財務公開及外援和U23隊員新政等問題回答了提問。足協再次強調,要遏制俱樂部的攀比勢頭。

  U23新政 俱樂部均支持

  對於財務公開,張劍表示:“其實有很大壓力。我們2016年加強了財務管理,下一步爭取做得更規范,會有更加嚴格的標准,希望大家監督,幫我們出主意。”

  足協表示,對於外援和U23隊員的新政調整是一直在商議的議題,對鍛煉本土球員有利,另外近期外援薪酬的上漲,有些俱樂部會出現了攀比現象,這一勢頭需要遏制。至於外援的真正注冊人數,足協了解到目前沒有一個俱樂部簽滿五位,各俱樂部都在觀望。

  在必須有一名U23球員首發的新政方面,張劍認為,這對俱樂部來說沒什麼難度,因為每家俱樂部都有U23隊員的儲備。蔡振華補充道,各俱樂部代表在上午的分組討論會上都表示支持這個新政,“既然有規矩,那就執行”。他也透露,有俱樂部代表針對細節問題提出了一些意見,足協會積極吸納,再做討論。

  助力國足 決策不能犯錯

  會后蔡振華出席了新聞通氣會,他介紹2017年中國足球確立下了三項重點工作。“2017年我們要著重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第一是青訓體系的建設,第二是地方足協的改革,第三是職業足球聯盟的成立。”

  《中國足協2020行動計劃》得到了大會全票通過,其中規定了國字號球隊的成績目標,諸如國家隊需打入2019年亞洲杯四強、國奧隊需打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對於這個目標,蔡振華表示:“這是協會反復研究,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本著國字號球隊的現狀,我們提出了這個目標。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個人認為不太容易,必須奮力一跳,而且這四年我們還不能出現任何決策錯誤,不能再在前進的路上進行反復。所以,我們要按照行動計劃,堅決扎實地去推進。”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