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科斯塔去中超?別逗了

文晟
2017年01月24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斯塔去中超?別逗了

圖片

科斯塔(右)目前以15球領跑英超射手榜。

利物浦意外輸球、曼市雙雄遭遇平局,切爾西顯然不會錯過本輪英超諸強集體低迷的良機。北京時間昨日凌晨,坐鎮斯坦福橋的藍獅,兵不血刃地2︰0輕取弱旅赫爾城。此役過后,切爾西領先排名第二的阿森納8分,自2007/2008賽季以來,英超還從來沒有哪支球隊在22輪過后,有如此大的領先優勢。

由於上周在訓練場上與主教練孔蒂發生沖突,切爾西頭號射手科斯塔甚至沒有進入藍獅客場對陣萊斯特城比賽的大名單中,媒體甚至曝出了他有意奔赴中超謀求高薪的消息。不過,昨日與赫爾城一戰,被孔蒂“晾”了一場的科斯塔重回首發陣容。第100次代表切爾西出場的西班牙人狀態火熱,科斯塔的率先進球幫助藍獅打開了勝利之門,他與孔蒂不和的謠言也不攻自破。“這件事情上,我告訴你們的總是實話。我對他(科斯塔)感到很開心,是時候結束那些對他的猜測了,他上場了,而且踢得非常棒。發布會前,很多人問我科斯塔的狀態如何,我說我要做出對球隊最好的決定,現在我覺得我的決定是最正確的。”賽后,孔蒂著重表揚了科斯塔,並表示,西班牙人去中超完全是子虛烏有。

本輪英超列強除了阿森納驚險取勝,利物浦、熱刺、曼市雙雄非平即負。切爾西22輪過后18勝1平3負積55分,進一步拉大了與爭冠對手的差距。英超過去10年,在22輪后領先4分以上的球隊最終都取得了冠軍,如今的切爾西,是2007/2008賽季以來,前22輪優勢最大的球隊。除了積分遙遙領先、陣容打法更趨成熟,切爾西比起爭冠對手更重要的一個優勢是,他們沒有歐戰任務,可以把全部心思放在聯賽上。如此一來,這個賽季的英超冠軍似乎更加沒有懸念。文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