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陣容現雛形 唐詩磨合有進步

宋翃
2017年02月20日08:0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身五場 看收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北京中赫國安迎來了在西班牙冬訓的第五場熱身賽,對手是來自俄羅斯超級聯賽的老牌勁旅莫斯科火車頭。比賽第64分鐘,於大寶接唐詩的助攻為球隊取得領先。對手在第81分鐘利用國安后防失誤將比分扳平。最終,雙方1比1握手言和。

  比賽 戰平俄超勁旅

  這是國安在西班牙與歐洲球隊的最后一場熱身,主教練何塞的首發陣容盡遣主力:門將楊智,后衛趙和靖、晉鵬翔、於洋、李磊,中場張池明、張稀哲、拉爾夫、唐詩、奧古斯托,前鋒於大寶。

  除了助攻於大寶得分,唐詩還有一次射門擊中門柱。這是唐詩來到國安后參加的第三場熱身賽,他在中前場與隊友的配合和默契程度也越來越高,何塞對他的表現非常認可。后防線上,由於受到外援新政的影響,克裡梅茨將很難獲得首發甚至出場機會,上一場比賽表現突出的晉鵬翔本場再次首發,足見何塞對他的信任,他和於洋搭檔中衛,已經連續經受住基輔迪納摩和莫斯科火車頭的考驗。

  陣容 何塞已然有數

  縱觀已經進行的幾場熱身賽,何塞分別排出了不同的首發陣容。到了昨天這場比賽,國安新賽季主力陣容已初見端倪,可以看出,若伊爾馬茲短時間內無法走出傷病的陰影,第五外援又沒有更多時間磨合的話,國安很可能以這套陣容征戰新賽季中超開局階段的比賽。

  首場熱身對陣普斯卡什學院,何塞重點考查的是新內援們的融入情況,其中的重中之重是新秀唐詩。結果以U23為主要班底的國安隊0比2輸給了對手。不過,唐詩在比賽中的表現不錯,他的意識、速度都跟上了比賽節奏。

  與首戰普斯卡什學院相比,國安次戰湘南海洋首發陣容隻有4人繼續獲得上場機會。第三場熱身賽的對手較弱,是來自西丙的馬貝拉聯隊。國安隊在首發中再次做出調整,克裡梅茨、拉爾夫獲得出場機會。實力佔優的國安隊最終以6比0大勝對手。在隨后對陣基輔迪納摩的比賽裡,國安雖然0比1落敗,但球隊表現頑強,而且奧古斯托等人也有不俗表現。

  引援 還有強援加盟

  隨著新賽季的日益臨近,國安的引援情況也越發受到球迷關注。在內援方面,由於所有權等問題,國安對小將唐詩可能採取“先租后買”的引進方式。

  中國足協雖然出台了新的外援政策,但國安主帥何塞表示,球隊還是需要第五外援。國安俱樂部董事長周金輝已經與俱樂部相關負責人都飛赴西班牙看望球隊,同時還將處理引援等事宜。盡管卡努特在探望球隊時“說漏嘴”,透露出將有一名頗具實力的外援加盟,但國安方面尚未做出回應。好在隨著周金輝抵達西班牙,國安對新賽季的備戰工作應該也已進入“沖刺”階段。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焦點

  卡努特探班敘舊

  北京晨報訊(記者 宋翃)北京國安隊在西班牙的海外拉練已接近尾聲,球隊的訓練場很熱鬧,隊員們在忙著備戰新賽季,也有“老朋友”專門跑來探班——曾效力國安隊的卡努特就專程趕來看望昔日的隊友們。

  之所以會在國安隊的訓練場看到卡努特的身影,“工體之王”笑稱:“我和國安的關系一直都很好,所以每次他們來到我的地盤,我都會來支持、看望他們,看看我的老朋友們。”伊爾馬茲的傷病再次讓國安隊陷入缺乏前鋒的困境,對於人們“要不你復出為國安踢前鋒”的打趣,卡努特的回應是:“我當然希望能回來踢球,可惜我已經有點老了,隻能踢20分鐘,不能再多了。”但他隨后透露的消息讓京城球迷愉悅,“我聽說最近會有一名非常有實力的球員加盟球隊。”

  最近幾個賽季,國安隊的成績不盡如人意,球隊已連續兩年無緣亞冠賽場。對於御林軍新賽季的目標,卡努特認為:“我覺得國安隊首先要取得亞冠資格,作為強隊,他們需要每年都參加亞冠,所以他們必須為此付出努力。現在中超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了,國安隊現在的實力不錯,但還需要再補充一兩名隊員。”對於球隊的新任主帥何塞,卡努特表示:“我對主教練並不是很熟悉,但是聽到過很多關於他的正面評價,所以我相信國安隊一定能在新賽季取得好成績。今年至少要打進聯賽的前三名,這樣才能取得明年的亞冠資格。”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