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首秀喪失進球良機 帕托三次“吐餅”(圖)

方奕昕
2017年03月05日09: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首秀喪失進球良機 帕托三次“吐餅”(圖)

 

攝影 孫震

  本報訊(記者 方奕昕)中超首秀,帕托居然把射門靴忘在了家裡,兩次單刀外加一次禁區內轉身打門,竟然都被富力門將程月磊扑出。對於帕托而言,程月磊就像一座無法跨越的大山擋在身前,此前他效力7支球隊首秀都有進球,可在中超,這個定律戛然而止。

  嚴格意義上講,卡納瓦羅此役排出的是個無鋒陣,帕托、王永珀和格烏瓦尼奧輪番換位,三人誰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中鋒。這套“無鋒陣”乃形勢所逼之下的產物,整個備戰期,權健都沒能簽下一名卡帥心儀的高中鋒,盡管第五外援摩拉斯昨天已經趕到廣州並坐上看台觀戰,但可惜的是,他依然不是一名“支點前鋒”。在這一點上,權健甚至要羨慕一下富力,哪怕陣中有個肖智也行。

  在這套無鋒陣中,帕托自然更接近中鋒角色,他也因此獲得了全隊最多的射門機會。然而“巴西金童”卻三次“吐餅”,沒能把握住必進球的良機,這恐怕在帕托的職業生涯中都很罕見,難怪有人驚呼:“這會不會是假帕托?”對於帕托的發揮,卡納瓦羅在發布會上這樣為弟子辯解:“可能是因為場地的原因,帕托感到不太適應。因為在准備期中,我們要求地面配合多一些,而這裡的場地條件保証不了你想踢的足球。”除此之外,卡帥也承認,富力門將程月磊的出色發揮也是帕托沒能進球的客觀原因,“帕托已經將我所要求的東西都做出來了,但對方門將的發揮實在太出色了,再好的前鋒也沒有辦法。”

  盡管帕托的中超首秀沒能“閃耀”起來,但僅憑幾次單刀不進就否定帕托的能力未免太過武斷。帕托還是那個帕托,但前提條件是,他需要站在適合他的位置上,也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適應中超、適應隊友,賽后帕托也坦言:“我相信自己的進球很快就會來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