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縱觀中超新賽季首輪 亞洲外援遭冷落

方奕昕
2017年03月06日08: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洋槍依舊強 亞外尷尬異常(圖)

新賽季中超拉開大幕,伴隨更多巨星的加盟,球迷也有了新的期待,縱觀首輪聯賽,多粒精彩進球令人大呼過癮,但相比起聯賽的光鮮外表,細微之處還是存在著諸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可以說,中超的強軍之路依舊在成長途中。

昨晚,2017賽季中超聯賽首輪全部結束,在兩場焦點大戰中,廣州恆大憑借最后時刻的進球2:1絕殺北京國安,上海申花則在主場不可思議地以4:0橫掃江蘇蘇寧。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中國足協頒布新政后的首輪比賽,盡管外界對新政仍存在著不少質疑,但各隊在U23年輕球員的使用以及3個外援名額分配上似乎都已找到了各自的解決辦法。

本輪的焦點大戰當屬“京粵德比”和“蘇滬德比”,這是兩對老冤家之間的較量,比賽也因此變得異常火爆。恆大與國安的比賽,主裁判黑曉虎共出示了12張黃牌,趙和靖與鄭智還雙雙被紅牌罰下。保利尼奧在第19分鐘的進球先助恆大領先,國安隨后由伊爾馬茲罰入點球扳平比分,終場前,保利尼奧補射打入制勝球。

申花與蘇寧的比賽則打得大開大合,莫雷諾頭球為申花先拔頭籌,隨后蘇寧韓國中衛洪正好禁區內手球犯規,特維斯主罰點球打進個人在中超的首粒進球。下半時,毛劍卿門前掃射再入一球,比賽結束前,莫雷諾錦上添花,將比分鎖定在4:0,這場比賽也創造了蘇滬兩隊職業歷史上交鋒的最大分差。

首輪中超,8場比賽共打入19粒進球,其中外援打入14球,本土球員僅貢獻5球,隻有兩場比賽沒有進球,分別是河南建業0:0河北華夏幸福、重慶力帆0:0延邊富德。很顯然,在施行外援3+0的新政下,中超各隊的進球依然依靠的是洋槍。

亞洲外援明顯受到擠壓,一個數據最能說明問題,目前中超共有19名注冊的亞洲外援,但首輪比賽隻有7人登場,比例不到一半。從亞洲外援的位置分布來看,中后衛人數最多,因此,選擇讓亞外出場的球隊也多是中下游球隊,像遼足、智誠、泰達、亞泰、力帆等隊都在后防線上安排了一名亞洲外援,畢竟防守對他們來說更為重要。相比之下,豪門球隊則大多將3個外援出場名額全部用在了攻擊線,上港、申花、恆大、華夏幸福均是派出了三杆洋槍的攻擊群。

除此之外,在對U23年輕球員的使用上,各隊也不盡相同。遼足、力帆的U23球員都隻踢了不到半場就被換下,當然,正如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馬成全所說,“培養年輕球員是各俱樂部自己的事情,足協對遼足、力帆這種情況不予干涉。”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