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輸球后罕見發怒 布魯諾:感覺錯過很多東西

蘇斌 章亞東
2017年03月09日14: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輸球后罕見發怒 布魯諾:感覺錯過很多東西

   新華社葡萄牙帕查爾3月8日電(記者蘇斌 章亞東)中國女足未能在2017年阿爾加夫杯國際邀請賽上拿到一場勝利,8日進行的第九名排位賽中,她們1:2不敵冰島隊。不滿球隊表現的主教練布魯諾賽后用“坐火車”形象說明隊員在場上欠缺把握機會的能力,並表示這場失利讓他感覺錯過了很多東西。

   先丟一球的情況下,中國女足在王珊珊的進球過后一度看到了取勝的希望,然而在角球防守中的又一次嚴重失誤,讓她們最終無緣本屆阿爾加夫杯首場勝利。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布魯諾稱這是自己來到中國隊之后第一次這麼生氣。“我們在國際賽事中給一些隊員機會,是希望她們可以抓住這樣的機會。這就好比在車站,火車給你停下來,你就要抓住。如果你錯過了,火車就離開了。”

   布魯諾表示,此前對陣瑞典和澳大利亞時球隊的表現不錯,但在這場排位賽過后,他感覺錯過了很多東西。“球隊可以在訓練中全力以赴去做,但在球場上還是需要隊員們去進球得分。”

   實際上,登上本屆阿爾加夫杯賽場的不是一支人員齊整的中國女足,后防中堅李冬娜在法國集訓期間受傷,雖跟隨球隊來到了葡萄牙南部,但一直處於養傷期無法出戰。前兩場首發的中后衛王焱也在比賽中出現大腿拉傷的情況。此外,作為球隊重要一環的譚茹殷目前也不在最佳狀態。

   在布魯諾看來,目前球隊人員不是很齊整,板凳輪換也比較有限,因此這種情況下參加阿爾加夫杯,沒辦法做最好的准備。據他透露,球隊在4月和6月還有集訓,屆時會更多考察一些隊員,從去年10月的永川邀請賽開始不斷進行磨合,為未來的比賽做好充分准備。此外,今年的全運會也是一次很好的考察隊員的機會,球隊需要找到一些具備速度的隊員。

   女足國腳們在回國后將返回各自俱樂部,准備新賽季聯賽。對此布魯諾表示,雖然今年國家隊重要賽事不多,但實際上隊員們都有自己的目標,在俱樂部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可能(與冰島隊的)這場比賽也涉及這個問題,有些隊員考慮回去后還有比賽,不希望出現傷病,或許會有這樣的顧慮。”

   但他同時強調,“我不喜歡這樣的精神態度,在國家隊的每一場比賽都需要全力以赴去對待。我對這支球隊抱有很大的期望,也希望每一個人能像我一樣熱愛這支球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