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趙勇:祝賀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 讓體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2017年03月16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出席“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儀式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出席“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儀式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歐興榮)3月16日,人民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儀式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親臨現場致辭,他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對人民體育客戶端的上線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人民日報、人民網長期以來對中國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強調,“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熱愛體育,讓人人參與體育,讓體育成為一種時尚、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趙勇表示,“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主動健康、人人享有健康。健康是一種權利,健康也是一種義務。要徹底轉變健康的觀念,由過去的被動醫療轉向主動健康,特別要通過全民健身促進全民健康,做到天天都能健身,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快樂生活一輩子。他進一步表示,人民體育是不是人民滿意的體育,要由人民說了算,要讓人民來當裁判,讓老百姓來評價,把尺子交給老百姓,倒逼各體育部門真心實意地為人民謀福祉,讓人民群眾能夠享有更多體育強國建設的獲得感。他還強調,一個健康的中國,一定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中國﹔一個健康的中國,一定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

以下是趙勇副局長發言全文:

今天一走進這個會場就感受到一種現代科技和現代新傳媒的沖擊,人民體育客戶端的上線,標志著體育宣傳又有了一個新的平台,體育事業的發展又多了一個強勁的推動力。所以,在這裡我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對客戶端的上線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人民日報、人民網長期以來對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熱愛體育、關懷體育,親自謀劃、親自推動體育事業的發展,傾注了巨大的心血,就體育事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指明了一條中國特色的體育強國之路。總書記關於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思想涵蓋了體育事業的方方面面,總書記指明了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定位,就是體育強、中國強,體育強國夢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息息相關。總書記指明了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方針,就是著眼提高全體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質,實現人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這是體育事業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總書記指明了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目標,這就是由體育大國邁向體育強國。總書記指明了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思路,就是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總書記還指明了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舉措,就是加快改革創新的步伐,全力辦好2022年冬奧會,把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卓越、輝煌的奧運會。我想,今天會議的主題特別好,“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我想這也是今后我們體育事業發展的主題,我們落實這樣的主題,就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發展重要戰略思想的核心要求。“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熱愛體育,讓人人參與體育,讓體育成為一種時尚、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我們的各級政府和體育部門就是要為廣大的人民提供更好的公共體育服務,讓群眾在身邊就能享有更好的體育服務。我們就是要圍繞建設、健全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組織,盡可能地讓每一個老百姓都加入到一個組織當中。我們就是要大力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設施,建設10分鐘、15分鐘的健身圈。我們就是要豐富群眾身邊的健身活動,要大力推廣太極、武術、廣場舞等各種喜聞樂見的健身活動。我們就是要大力支持群眾身邊的賽事,讓一個個普通的老百姓都有機會來體驗競技體育的快樂。通過競技體育來磨煉意志,增強戰勝困難的能力。我們還要積極地提供群眾身邊的健身指導,讓老百姓科學地健身。我們還要弘揚群眾身邊的健康文化,讓我們的老百姓增強健身的自覺性。

我想,“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主動健康、人人享有健康。健康是一種權利,健康也是一種義務。你不健康,就是社會的負擔。所以,我們要徹底轉變健康的觀念,由過去的被動醫療轉向主動健康,特別是要通過全民健身來促進全民健康,這樣做到天天都能健身,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快樂生活一輩子。我想,“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就是要讓人人有權裁判,人人內心滿意。人民體育是不是人民滿意的體育,要由人民說了算,要讓人民來當裁判,讓老百姓來評價,我們把尺子交給老百姓,這樣倒逼各體育部門真心實意地為人民謀福祉,讓人民群眾來享有更多體育強國建設的獲得感。我想,一個健康的中國,一定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中國﹔一個健康的中國,一定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

我衷心地希望人民網以今天作為起點,以更新的理念、以更鮮活的表達方式傳播體育精神,讓人民群眾享受體育的服務,享受體育精神的滋養,為體育強國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謝謝大家。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