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大眾跑者將參加東京奧運會

2017年03月16日1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儀式上,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透露,“今年中國田徑協會以奧運帶動全民健身,推出‘我要跑奧運’選拔活動,東京奧運會上,將會有兩位大眾選手參加東京奧運會!”

據了解,這兩位“大眾選手”,要求是沒有在中國田徑協會注冊過的運動員,退役馬拉鬆運動員不在選拔范圍內。“大眾選手”,分別指男、女各一名選手。

“大眾選手”在參加中國田徑協會組織的系列選拔賽上,屆時還需要跟所有的專業選手一樣達到奧運會賽事的“門檻”,也就是對成績有要求。根據最新的倫敦世錦賽達標成績,男子馬拉鬆的成績要求是2:19:00,而女子的達標成績是2:45:00。

據了解,目前中國的純業余選手,尤其是女子選手離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距離最近,而男子選手相信通過未來4年不懈的努力,也會真正通過民間和社會的力量誕生自己的馬拉鬆“職業”選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