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冰球教練邁克·基南挂帥北京昆侖鴻星隊

2017年03月17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6日電  (記者季芳)16日,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宣布加拿大冰球教練邁克·基南接替弗拉基米爾·尤爾津諾夫成為昆侖鴻星男隊總教練,並親自帶隊征戰下賽季KHL(大陸冰球聯賽),原主教練尤爾津諾夫將轉任球隊顧問。

  3月2日,在止步KHL季后賽首輪后,尤爾津諾夫向俱樂部提出辭職。俱樂部與其進行充分溝通后,接受了尤爾津諾夫的辭呈。北京昆侖鴻星俱樂部董事會主席趙曉宇說,尤爾津諾夫將保留昆侖鴻星國際專家委員會技術發展委員的身份,繼續為球隊發展出謀劃策。

  67歲的邁克·基南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世界上唯一一位NHL(北美冰球聯賽)和 KHL的雙料冠軍教練。這樣一位傳奇教練,正是昆侖鴻星所希望尋找的不二人選。基南在上世紀80年代起曾先后在NHL費城飛人隊、芝加哥黑鷹隊、紐約游騎兵隊、聖路易斯藍調隊、溫哥華加拿大人隊、波士頓棕熊隊、佛羅裡達美洲豹隊和卡爾加裡火焰隊擔任主教練,並在1994年幫助紐約游騎兵隊拿下NHL總冠軍獎杯“斯坦利杯”。2013年5月,基南與KHL傳統豪門馬鋼城冶金隊簽下合約,2014年4月,他率隊捧起KHL季后賽冠軍獎杯——“加加林杯”。

  趙曉宇透露,即將到來的2017—2018賽季,俱樂部也給邁克·基南下達了兩個目標。一是保証簽約至少10名中國運動員、其中至少5人有足夠的出場時間,為此,俱樂部即將在北京、多倫多、波士頓公開選秀,招募全球華人冰球人才﹔其次,希望球隊能夠在季后賽的征程上更進一步,力爭打入第二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17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