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章進:競技體育協調發展 昂首闊步邁向體育強省

2017年03月17日12: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張帆 楊喬棟)近日,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章進做客人民網,就湖北群眾體育、競技體育等焦點話題接受了人民體育專訪。作為競技體育強省,湖北培養了不少世界和奧運冠軍,湖北體育是如何做到的?面對今年的全運會,湖北的備戰情況如何?章進一一做了解讀和介紹。

長期以來,湖北省的競技體育保持著快速發展的態勢。去年裡約奧運會,湖北運動員也有金牌“入賬”,從而實現了從1984至2016年,連續九屆均獲得奧運金牌的輝煌紀錄,這在全國僅有兩個省份可以做到,而湖北就是其中之一。章進表示,湖北一貫堅持“特色-重點-傳統-強項”的思路,即,主抓適合湖北本地發展的有基礎、有優勢的項目,並加強管理、加強訓練。因此,在奧運策略中,湖北的強項基本上就是國家在奧運會上的強項。從這個層面來講,湖北的運動員就更有優勢能取得好成績,獲得獎牌。

2017年是“全運年”,湖北的備戰情況如何?章進認為,奧運會與全運會還是有一定的不同,全運會對整體的實力要求更廣,這就需要在自身的重點優勢項目之外,同時兼顧其他弱項,揚長避短,力爭上游。“湖北省競技體育邁向體育強省的發展方向沒有變,”章進強調說。

湖北武漢市將舉辦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如今籌備情況怎樣了?章進介紹說,在中央軍委、國務院的領導下,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指導下,省、市、地方密切配合,嚴格按照中央各項要求,籌備工作比較順利。今年年初,組委會、執委會等各方面的工作已經取得了實質性推進,執委會一旦成立,就將標志著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各項工作全面展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