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聯賽總決賽

江蘇勝浙江首次奪冠

2017年03月19日06: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杭州3月18日電  (記者夏亮)2016—2017中國女子排球聯賽總決賽18日下午進行了第四場爭奪。大比分2︰1領先的江蘇隊在客場以3︰1獲勝,以總比分3︰1力克浙江隊,從而在第五次總決賽征程中首次問鼎。

  前三場兩隊兩度打滿5局,第三場浙江隊在場面一度佔優的情況下最終在客場2︰3惜敗,爭冠形勢相對不利。大比分領先的江蘇隊距離夢寐以求的聯賽冠軍隻差一勝,不過球隊曾經有過4次總決賽失利的遭遇,年輕的江蘇隊最需要攻克的無疑是心理關。

  首局比賽,江蘇隊4︰0開局,隨后浙江隊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打出一波進攻高潮,以7︰5反超。短暫相持后,江蘇隊依靠張常寧的強攻和攔網重新取得領先。落后的浙江隊進攻受阻,江蘇隊將分差不斷擴大,隨著龔翔宇扣球得手,江蘇隊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兩隊在場上爭奪激烈,比分一路從2︰2戰至20︰20平。惠若琪的攔網幫助江蘇隊22︰20領先,關鍵時刻浙江隊李靜重扣發威,兩隊戰至23平。汪慧敏扣球幫助浙江隊拿到局點,隨后又是汪慧敏在防守中成功攔網,浙江隊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和首局相似,江蘇隊在7︰3開局后,始終在比分上佔優。張常寧發球直接得分后,江蘇隊19︰15領先。隨著惠若琪吊球,浙江隊3次觸球沒能過網,江蘇隊拿到局點。最后張常寧攔網得分,江蘇隊以25︰20再下一城。

  背水一戰的浙江隊在第四局進攻更加果斷,而江蘇隊在心理上則多少有些起伏,浙江隊一度以13︰10取得領先。暫停后江蘇隊及時調整,追分心切的浙江隊則失誤頻頻,江蘇隊趁機以18︰15將比分反超。絕境中的浙江隊幾次關鍵球沒能把握住機會,而最終因為一次失誤,被江蘇隊以25︰20拿下勝賽局。

  五進總決賽的江蘇女排,終於首奪聯賽冠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19日 08 版)

 

(責編:王吉全)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