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國足無限接近進球

肖赧
2017年03月19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國足無限接近進球

  隨著恆大、蘇寧、上港3支參加亞冠球隊的12名國腳到隊,入選本期國足集訓隊的25名球員全部抵達長沙。昨天下午,國足的訓練也全面進入“技戰術演練階段”。主教練裡皮也用他擅長的方式給隊伍解壓。對於媒體有關國足鋒無力的疑問,裡皮開玩笑說,“一個前鋒如果長期不進球,那麼說明他已經無限接近進球了”。

  12名亞冠參賽球員的狀態問題是媒體比較關心的,裡皮表示,“之前隻有12名隊員參加訓練,參加亞冠的球員賽事比較密集,所以應該讓他們得到適當休息。”在已經結束的12強賽上半程比賽裡,中國隊僅取得2平3負,且在首輪打進韓國隊2球后,連續4輪沒有進球。如何治愈“鋒無力”對於亟待首勝的中國隊來說尤為重要,裡皮用他巧妙的回答給弟子解了圍。說到近來在荷甲境遇不佳的年輕前鋒張玉寧,老帥坦言,“張玉寧在俱樂部最近沒有穩定出場時間,這對他的狀態來說非常不利,但他具備在國家隊獲得穩定席位的實力,希望他接下來能在俱樂部獲得更多出場機會。”算上昨天,留給中國隊在中韓賽前備戰的時間隻有5天,裡皮也表示,“要充分利用這5天時間讓隊員們吸收集訓內容”,不過他也強調了對隊員進行正確心理引導的重要性,他說,“為什麼封閉訓練?其實這樣的安排對國家隊來說很正常,我們也會把這場比賽當作正常比賽去准備”。(記者 肖赧)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