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社會力量補短板 國家青年冰球隊採取共建方式

2017年03月20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劉碩陽)17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球協會與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達成合作協議,將在未來對中國國家U20(20歲以下)男子冰球隊、U18(18歲以下)男子冰球隊、中國國家U18女子冰球隊進行共建。作為中國首支參加大陸冰球聯賽(KHL)這一世界頂級職業冰球聯賽的球隊,昆侖鴻星將為3支國字號冰球隊制訂系統、全面、科學的訓練計劃,並提供競賽、體能、測評、營養、醫療、康復等完備的訓練和保障體系,同時還將為3支球隊提供參加國外聯賽的機會。

  與此同時,昆侖鴻星也將安排3支青年國字號球隊參加高水平的冰球聯賽,其中U20男子冰球隊將參加歐亞大陸青年冰球聯盟(MHL)的比賽,U18男子冰球隊則將常駐昆侖鴻星位於美國波士頓的訓練營,並將參加北美東部冰球聯盟的賽事,U18女子冰球隊則將參加美國女子青年聯賽的比賽。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0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