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基藍馬差點沒去成中國香港隊 權健肅紀出重拳

張文元
2017年03月21日08:3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本賽季,天津權健隊對於紀律方面的要求更加嚴格。上周,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對於在預備隊聯賽中違紀的兩名球員王曉龍和基藍馬開出了不輕的罰單。記者從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了解到,俱樂部高層本賽季對於球員違紀行為的處罰絕對不是很多人認為的走過場,比如基藍馬就由於本次違紀差點失去了代表中國香港代表隊比賽的機會。

在首輪中超預備隊聯賽中,天津權健隊的王曉龍由於辱罵裁判被中國足協處以中超預備隊聯賽停賽4場、罰款兩萬元人民幣的處罰。而在第二輪中超預備隊聯賽中,基藍馬也因辱罵裁判被中國足協在中超預備隊聯賽中禁賽5場、罰款2.5萬元人民幣。對於隊內連續出現紀律問題,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高層非常重視,俱樂部副總經理李瑋鋒對記者說:“今年中國足協對於聯賽中的各種違紀行為都處罰得非常嚴格,球員的違紀最終損害的還是俱樂部的利益。我們俱樂部總經理束總也一直要求我們要嚴加管理,所以我們對於這兩名球員必須給出隊內追加處罰。”最終,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給王曉龍追加5000元人民幣的罰款,給基藍馬追加20000元人民幣的處罰,兩人也都當著全隊的面兒作了公開檢討。那麼為什麼基藍馬的處罰要比王曉龍重很多呢?李瑋鋒跟記者解釋道:“王曉龍吃到紅牌后,當天晚上,我們隊內就進行了非常嚴肅的紀律教育。結果基藍馬一個星期后還是犯了同樣的錯誤,所以我們必須加倍處罰。如果接下來還有球員有這樣的違紀行為,處罰還會加倍,任何人都一樣。”

天津權健隊本賽季對於紀律的重視並不是走過場。按照計劃,基藍馬上周末將與中國香港代表隊會合,參加亞洲杯預選賽。但是由於這次違紀,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正式給中國香港足總發去了傳真,表示必須讓基藍馬“面壁思過”,不允許他參加本次中國香港代表隊的訓練和比賽。中國香港足總方面立即給予書面回應,一方面表示目前全隊后防線確實人員緊缺,基藍馬是不可替代的球員之一,另一方面也強調會在中國香港代表隊中監督基藍馬。在這種情況下,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才最終作出了放人的決定。李瑋鋒說:“不管是誰,隻要違紀了,我們肯定會給予最嚴厲的處罰,這是對全隊利益和全隊成績最好的保障。新賽季,我們一定不會容忍球員因為紀律方面的問題影響到全隊利益。”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