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天津权健改名天津天海 中超新贵何去何从?

王玮皓
2019年01月15日08:2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权”军覆没天津权健改名天津天海中超新贵何去何从?

1月14日,中国足协官网发布公告,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近几年在中超赛场迅速崛起的足坛新贵就此改头换面。

2015年,权健集团收购身处中甲联赛的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成立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2016赛季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成功,2017赛季以中超第三名的成绩晋级亚冠联赛,2018赛季更是成为中超唯一一支晋级亚冠八强的球队。自进入足坛后,天津权健几年来在转会市场屡屡有大手笔,买入多名国脚和世界级大牌外援,斥资22亿打造了一支豪华之师。

今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1月13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权健事件爆发后,中国乒协将天津权健乒乓球俱乐部强制更名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由天津足协暂为托管。对于这支“中超新贵”来说,失去唯一的投资方,球队何去何从成为焦点。

目前,天津天海俱乐部正在阿联酋冬训,有消息称俱乐部还有部分资金,可以维持球队新赛季正常运转,但后续运营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仅外教、外援以及众多国脚的薪资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这显然非足协托管就能解决。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天津天海未来若想要留在中超,只能寻求天津企业接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