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權健總經理束昱輝:別急,磨合過后很有戲

張文元
2017年03月21日08:4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新賽季中超聯賽頭兩輪,備受關注的天津權健隊僅拿到1分,這讓圍繞該隊的懷疑聲漸漸多了起來。甚至有消息稱,權健高層已經開始表達對主帥卡納瓦羅的不信任。為此,本報記者昨天特意採訪到了權健集團董事長、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總經理束昱輝,他非常自信地表示,天津權健隊頭兩輪的表現在意料之中,相信經過三到五輪的磨合,全隊成績一定會大有改觀。同時,束昱輝還透露,天津權健隊新賽季的第一個主場比賽他一定會到現場給全隊加油鼓勁,並且還將邀請一名重量級的神秘嘉賓與他一起出席。

【關於最近成績】 “卡帥很努力,我也有責任”

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束昱輝的聲音有點沙啞,記者開玩笑地問他是否因為天津權健隊成績而上火了。對此,束昱輝連連笑著否認。對於天津權健隊頭兩輪的成績,他表示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他說:“其實天津權健隊的表現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因為大家表現出了足夠的斗志和求勝欲望。我也能夠感受到卡納瓦羅努力工作的成果。我們作為升班馬,有一些意外也正常。另外,這其中我也有責任,在我們賽季前的引援計劃中,應該還引進一名高水平的國內后腰和一名外援中鋒,但由於種種原因都沒有完成,所以對於全隊的成績也有影響。”

有消息稱,帕托在與上海綠地申花隊的比賽中罰丟點球讓權健高層勃然大怒。對此,束昱輝說:“帕托罰丟那個點球雖然可惜,但是我絕對理解他。我知道他身上的壓力有多大。在這兩輪比賽中,帕托的表現還是非常努力的,他的能力我也認可,我一直認為引進帕托是一筆很不錯的引援,我相信他很快就能進球。”

【關於中超體驗】 “中超很難踢,磨合好了會有驚喜”

天津權健隊作為中超升班馬,在前兩輪的比賽中吃到了些苦頭。作為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的掌門人,束昱輝也談了自己對中超聯賽的初體驗。他說:“毫無疑問,中超聯賽要比中甲聯賽規格高很多。我們作為一支中超聯賽新軍,也在努力和老牌俱樂部學習。學習的同時,我也在盡量避免一些不好的東西。比如通過頭兩輪比賽來看,作為我們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今后一定要更加提高我們的場地質量,同時嚴格管理好我們的球員。”

說到管理,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上周對於在中超預備隊聯賽中有違紀行為的王曉龍和基藍馬都開出了不輕的罰單,這是否也是俱樂部加強紀律管理的信號呢?束昱輝說:“現在的球員大都是‘80后’、‘90后’,在家裡都是被寵愛的,容易被縱容。我作為球隊的‘家長’,就更要嚴加管教他們,這也是對他們的一種愛護。”

在賽季開始前,束昱輝曾把天津權健隊本賽季的名次定位為第六名到第八名之間,如今頭兩輪比賽成績不佳,全隊的目標是否會有所調整呢?束昱輝回應道:“應該說我更有信心了,最近天津權健隊的表現說明了我們的實力。不僅是場內,場外也同樣如此。比如說王永珀和維特塞爾都重返了國家隊,這就說明我們隊冬訓完成得好,卡帥調教得好。我相信,通過三到五輪的磨合,我們的成績會明顯提升。今年我的目標不會變,為2018年實現突破打基礎的同時,要盡力爭取好的名次。”

【關於主場首秀】 “一定到現場,還要邀請神秘嘉賓”

完成了兩個連續的客場征途,天津權健隊經過間歇期后將在4月1日迎來自己的中超聯賽主場首秀。上賽季天津權健隊主場首秀,束昱輝最終作出了不到現場的決定,當時他給出的解釋是,怕帶給全隊不必要的壓力。那麼在本賽季開局不順利的情況下,束昱輝是否到現場為天津權健隊加油呢?本報記者也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束昱輝說:“今年我們對於體育場的改造是非常認真的,我們努力給球迷提供一個更好的看球環境,同時也給全隊提供更好的競技環境。今年的首場主場比賽,我一定會到現場督戰。”從他的話中,不難感受到他目前對於天津權健隊實力的信心。同時,束昱輝向記者透露,首場比賽他還將帶給現場球迷一個驚喜。他說:“第一個主場比賽,我會邀請一位重量級的神秘嘉賓和我一同到現場看球,到時候球迷們一定會非常驚喜的。至於這位嘉賓到底是誰,目前我還要賣個關子,給大家更多的想象空間。”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