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目標最少拿1分 裡皮能否清除兩大“魔咒”?

記者 張喆
2017年03月26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能否清除 兩大“魔咒”?

  裡皮能否帶領國足再次創造奇跡?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裡皮率領國足從長沙乘坐包機飛抵伊朗首都德黑蘭。北京時間3月28日(星期二)20時,目前小組積5分的國足將客場挑戰12強賽A組的榜首球隊、積14分的伊朗隊。盡管對手領先足足有9分之多,但國足這次出征的目標是必須拿到至少1分。首次帶國足作客比賽的裡皮能否繼續為國足創造奇跡?

  國足訓練場地坑坑窪窪

  戰勝韓國隊的結果並沒有沖昏中國隊備戰的頭腦。在中韓之戰結束后次日上午,國足全體成員早早起床,然后進行了一次恢復性訓練。下午4時,國足從長沙乘坐包機飛往伊朗首都德黑蘭。經過8個多小時的飛行,隊伍於德黑蘭當地時間24日晚上8時左右抵達。

  中國足協在中韓比賽之前兩天就已指派先遣工作組前往德黑蘭,球隊抵達后就能立即吃上晚餐。中國隊在德黑蘭的駐地距離訓練場及賽地隻有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國足這次客戰伊朗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至少拿到1分。從賽程上看,暫列小組第3名的烏茲別克斯坦隊這輪主場比賽,一旦國足落敗而烏隊主場全取3分,國足要追趕對手則十分困難。不過,既然裡皮能夠終結國足大賽“逢韓不勝”的尷尬,如今國足上下已經對“客戰伊朗隊有所收獲”充滿信心。德黑蘭近日也有降雨,但氣溫明顯低於長沙。在長沙,國足已經有多名球員感冒甚至發燒,而與韓國隊惡戰一場后,主力球員的身體消耗都很大,預防非戰斗減員成為國足未來幾天備戰的關鍵。北京時間昨天下午,國足已經在德黑蘭的阿扎迪體育場的外場開始了抵達后的首次訓練,據球隊工作人員介紹,這個場地的草坪質量非常不理想,坑坑窪窪的,就連最簡單的傳球都會受到影響,球總是蹦蹦跳跳的。

  據悉,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這次不會隨球隊出訪。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將前往助陣,但他不會干擾國足,也不會下榻隊伍入住的酒店。

  中伊歷史交鋒國足明顯劣勢

  目前,國足剩下4場12強賽,共有3個客場1個主場,堪稱“魔鬼賽程”。德黑蘭是國足這3個客場中的第一個,也是裡皮入主國足后首次帶隊客場作賽,此前國足兩個客場都遭遇失利。相比之下,伊朗隊最后4輪比賽有3個主場,此前兩個主場分別以2比0和1比0擊敗敘利亞隊和韓國隊。

  德黑蘭的阿扎迪體育場能容納10萬名觀眾,是亞洲著名的“魔鬼主場”。而對於中國男足來說,這裡簡直就是“黑洞”!翻看中伊兩隊的歷史對戰記錄,兩隊共交鋒24場,國足6勝6平12負處於明顯劣勢,而在德黑蘭的主場,國足竟然5戰全敗。

  中國足球歷來有“恐韓”、“恐伊”的說法。裡皮剛剛打破了“恐韓”,這次他能否繼續把“恐伊”和“德黑蘭不勝”兩大“魔咒”一起清除?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