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三連勝僅能博取一線生機 國足12強賽出線機會渺茫

2017年03月29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三連勝僅能博取一線生機 國足12強賽出線機會渺茫

(體育)(7)足球——世預賽:中國不敵伊朗

  3月28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后向球迷致意。當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中國隊客場以0比1不敵伊朗隊。 新華社記者郭勇攝

  新華社長沙3月28日電(記者 譚暢)5天前重燃的希望火種未能變成熊熊烈焰,中國男足國家隊28日晚在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中0:1不敵伊朗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國足即便三連勝,也僅能博取一線生機。

  A組的其他比賽,韓國隊主場1:0戰勝敘利亞隊﹔烏茲別克斯坦隊主場1:0戰勝卡塔爾隊。本輪結束,伊朗隊以17分繼續高居小組榜首,韓國隊以13分居次席,有參加附加賽資格的小組第三名繼續被烏茲別克斯坦隊以12分佔據。小組后三名,敘利亞積8分,中國隊積5分,卡塔爾隊積4分。

  在積分榜上,中國隊已經不可能追上伊朗隊。僅考慮與“出線圈”兩隊的積分差,中國隊在接下來比賽如三連勝將積14分,可超越韓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的積分﹔中國隊如能兩勝一平(必須擊敗烏茲別克斯坦),可追平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的積分。

  中國隊想要追上韓國隊或烏茲別克斯坦隊,除了接下來三場比賽不容有失,還必須寄望於最后三輪韓國隊最多拿1分,或烏茲別克斯坦隊最多拿2分。而前三名之外,還有一支高出中國隊3分的敘利亞隊。

  由於各隊平分的情況下首先比淨勝球,且韓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最后一輪直接對話至少有一隊拿分,對於目前淨勝球為負4球的中國隊來說,即便三連勝也僅能博取一線生機,可謂出線機會渺茫。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