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權健今晚戰建業 另類"復仇"卡帥要定3分

方奕昕
2017年04月01日08:3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攝影 本報記者 崔躍勇

河南建業雖算不上中超勁旅,但也足夠讓卡納瓦羅記憶猶新——2015賽季執教廣州恆大時,卡帥在聯賽中唯一輸掉的比賽就是對陣建業,如今遇到這個老冤家,卡納瓦羅不想再有任何閃失。

建業這支球隊,在主場“專治不服”,在客場也足夠令人頭疼。主帥賈秀全表示,在他的執教理念中沒有清晰的攻與守的概念,“足球比賽就是一場拳擊,要先學會抗擊打,再去學著打倒對手。”這個比喻恰好詮釋了賈秀全此戰的心態,先保証挨得住權健的三板斧,然后有機會騰出手來再給權健致命一擊。

當年賈秀全率領建業贏下恆大便是這種套路,卡帥也領教過他的牛皮糖戰術,因此,在這場比賽前,卡納瓦羅不斷與隊員強調的一點就是,要做足困難的比賽,當對方收縮防守的情況下,提高比賽的強度和速度。趙旭日經歷過那場失利,他也表示,建業是中超裡最難纏的對手之一,“他們打法成熟、防守頑強,明天的比賽必須要比對手更能跑,更能拼,然后進更多的球才能贏。”

這是一場卡納瓦羅決心要贏下的比賽,意大利人賽前再次拋出熟悉的決賽論,稱與建業的比賽就是一場決賽,可見卡帥求勝欲望有多強烈。當然,這其中還有另外一個隱情,據悉,比賽當天權健前任主帥盧森博格會被請上看台觀賽,在前任面前,自尊心極強的卡納瓦羅豈能折了面子?因此,無論從球隊還是個人角度,這個3分是權健勢在必得的。

好在,這場比賽也是迄今為止,權健人員最為齊整的一次。王永珀、維特塞爾兩名參加世預賽的球員已經歸隊,參戰不是問題。更讓卡帥欣喜的是,此前腰傷纏身的孫可也已傷愈復出,有了這個被俱樂部副總李瑋鋒譽為“半個外援”的中場主力,權健的前場攻擊群便存在更多的調整余地。摩拉斯極有可能因為孫可復出而獲益,成為球隊主力中鋒,帕托也有望回到他最為熟悉,也是最喜歡的邊路位置上。

對於外援的選擇,卡納瓦羅還是一臉苦惱的模樣,“每個周末挑選球員對我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有些狀態很好的球員卻連比賽的可能都沒有。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選擇球員完全看他賽前這一周的訓練狀態,而我們現在的5名外援都很好,我在選擇的時候自然會很頭疼。”有意思的是,已經坐了兩輪冷板凳的摩拉斯,還在微博上給自己發了一張參賽海報,可見這名巴西射手求戰欲望之強烈。

上賽季中甲主場首秀,權健隊便錯失勝利,這次俱樂部高層也強調,一定不能陰溝翻船,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將歷史性的中超首勝揣進口袋。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