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疆拿到總決賽賽點 “千年老二”要翻身

馮愛軍
2017年04月06日08:4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宏遠主場落敗,新疆拿到總決賽賽點 “千年老二”要翻身

  東莞銀行隊本賽季的不敗主場被攻陷了,在CBA總決賽系列賽第三場比賽中,宏遠隊昨天以91:104不敵新疆隊后,新疆隊已經拿到了總決賽的賽點。一旦周五新疆隊再勝,他們完成橫掃的同時還將加冕這個賽季的總冠軍。

  來到客場的新疆隊手感沒有絲毫的下降,新疆隊開場就由馬蘭白克和外援亞當斯各命中一個3分球。首節比賽新疆隊就打出了32:15的比分,單節就確立了17分的領先優勢。本節比賽新疆隊3分球10投7中,命中率高得驚人。其中亞當斯3分球是3投3中,他這節比賽一人就拿下了16分,比宏遠隊的全隊得分都要多。

  第二節比賽宏遠隊在進攻端的表現回暖,一口氣拿下了29分。但是新疆隊火辣的表現持續,全隊第二節命中6個3分球,單節合力攻下了30分。半場結束宏遠隊仍以44:62落后,局勢沒有任何改觀。進入最后一節時,宏遠隊還落后20分。

  “第4節的時候,我們進攻不明確,球員在場上打得保守了,想把時間耗完,造成分差被追至10分以內。”新疆隊主帥李秋平賽后復盤時說道。

  最后一節,宏遠一度讓比賽恢復了懸念。比賽結束前6分46秒,趙睿命中3分球,宏遠隊將比分追至80:92,讓新疆隊被迫要求暫停。比賽結束前2分12秒,布澤爾命中兩個罰球,將分差縮小到8分。不過,比賽到這裡也畫上了句號,砍下全場最高40分的布澤爾,最終未能幫助宏遠隊再進一步。

  “輸掉第二場以后,大家頂著很大的壓力。每個隊員都非常想贏比賽,這給隊員上了一道無形的枷鎖,處理球比較猶豫,命中率有些下降。”宏遠主帥杜鋒賽后分析了球隊開局不好的原因,盡管系列賽3連敗,但是球員堅持到最后的比賽態度讓他頗感欣慰,“上半場落后接近20分的情況下,球員沒有放棄。上半場對方命中13個3分球,下半場對手隻命中1個。比賽沒有結束,后天還有比賽,希望大家可以用更好的狀態准備。”

  周琦賽季“報銷”只是煙幕彈

  昨天上午網上突然爆出猛料,因為大拇指嚴重骨折,新疆隊主力中鋒周琦已經賽季報銷,將缺席總決賽剩余的所有比賽。消息的來源直指周琦父親。周琦是新疆隊攻防兩端的重要一員,如果他真的賽季報廢,即便新疆隊在系列賽中總比分2:0領先,但是總決賽的形勢還是有可能因此出現360度大逆轉。

  讓人吃驚的是,消息出來后不久,周琦本人和新疆主帥李秋平就出來辟謠了,兩人都表示新疆球員輕傷不下火線。大戰之前鬧這麼一出,無論如何對新疆隊來說都不是什麼好事。

  比賽開始,大拇指被重重包裹的周琦依舊出現在新疆隊的先發陣容。盡管周琦昨天隻有7分和7個籃板球的收獲,但是在攻防兩端他都是新疆隊不可或缺的一環。事情鬧了半天,看來這個所謂的大新聞只是新疆隊方面放出的煙幕彈而已。

  “周琦上一場比賽拇指受傷,今天堅持在打,攻防兩端都不錯。我覺得這場比賽他的手有點硬,相信下一場會表現更好。職業球員,輕傷不下火線。在醫生允許的情況下,我們會繼續使用。”新聞發布會上,李秋平確認系列賽第4場周琦將繼續披挂上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