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切爾西賽季雙殺曼城 瓜帥嘗兩項執教生涯恥辱記錄

2017年04月07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爾西賽季雙殺曼城 孔蒂面前,瓜帥“平庸”

在昨天凌晨結束的一場英超“榜首大戰”中,切爾西主場力克曼城,完成賽季雙殺。在主隊阿扎爾率先破門后,阿圭羅利用庫爾圖瓦的失誤一度扳平比分,但最終阿扎爾利用點球機會鎖定勝局,切爾西保持7分的領跑優勢。

盡管場面及數據都佔據優勢,但曼城還是沒能從斯坦福橋帶走積分,瓜迪奧拉品嘗到兩項執教生涯的恥辱記錄:單賽季聯賽輸球達到6場﹔單賽季被同一個聯賽對手雙殺。這樣的數據對於瓜帥的職業生涯來說,此前從未遭遇。

本場比賽,曼城雖然是客隊,但射門次數比主隊切爾西多出7次,射正接近對手的兩倍(7︰4),但這樣的數據並不能為曼城換回一場勝利甚至是一個積分,瓜迪奧拉在與意大利同行孔蒂的較量中再次敗下陣來。意大利式防守反擊的威力,令曼城場上隊員感到絕望,隊長孔帕尼賽后無奈地說道:“盡管我們的表現並不差,但結果令人失望,他們不需要太多機會就能贏球。”

曾經率領尤文締造意甲新霸業的孔蒂,讓瓜帥品嘗到被雙殺的滋味,恐怕一點都不意外。在積分榜上,孔蒂的切爾西拋開瓜迪奧拉的曼城足有14分之多,在聯賽還剩8輪就將結束的情況下,瓜迪奧拉的目標隻能是保四爭三了。

除了被切爾西雙殺外,曼城本賽季還輸給過熱刺、萊斯特城、利物浦以及埃弗頓。瓜迪奧拉此前帶隊的最差記錄是單賽季輸5場,本賽季目前他帶曼城已經輸了6場。

穩了,切爾西最快月底奪冠

手握7分的優勢,隻要切爾西能一直贏球,就能保持對熱刺的巨大壓力。在還剩下8輪聯賽的情況下,切爾西已經打完了與競爭對手的全部比賽,剩下的球隊將很難給他們制造阻力。

目前切爾西和熱刺都已經踢完了30場聯賽,第三名的利物浦多賽一場落后切爾西12分,同樣是踢完30場的曼城則落后利物浦2分。也就是說,熱刺幾乎已經是唯一有機會威脅到切爾西奪得聯賽冠軍的球隊了

熱刺將在4月30日第35輪對陣北倫敦死敵阿森納,而切爾西在那一輪中將對陣埃弗頓,藍獅很有希望在這場比賽后提前鎖定本賽季的英超冠軍。如今切爾西距離英超奪冠進入倒計時,理論上若切爾西未來三場全勝,熱刺未來三場全敗,且利物浦隻要輸一場,曼城隻要平一場,那麼切爾西就將在4月26日奪冠。當然,這只是紙面上的理論可能。但實際上,切爾西隻需要在未來8場中拿到18分,就足以確保冠軍到手。

以切爾西本賽季令人絕望的穩定性而言,8場比賽取得5勝3平或者6勝2負並不難做到。更何況,他的那些競爭對手們,沒有一支球隊有把握將未來賽程全部贏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