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乒乓球亞錦賽

許昕不敵丹羽孝希出局 無緣亞錦賽男單四強

2017年04月15日14: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4月15日電(趙欣悅)4月15日下午,2017乒乓球亞錦賽男單1/4決賽全面開戰。中國選手許昕本輪面對日本的丹羽孝希,本場比賽,許昕狀態欠佳,進攻多次出現失誤,苦戰4局,他以1-3不敵丹羽孝希無緣四強。

第一局比賽,許昕陷入苦戰,比分一度以4-7落后,丹羽孝希利用超強的防守能力多次得分,比賽進入后半段,許昕開始加強了進攻的質量,並一度以10-9將比分反超。關鍵時刻,丹羽孝希防住了許昕的一板正手爆沖將比分扳平。隨后,許昕連續兩次出現拉球失誤,最終以10-12葬送此局。

第二局比賽,許昕開局便使用發球搶沖,結果這一球被丹羽孝希判斷對方向,直接一記回頭球得分,隨后丹羽孝希又利用超強手感擠出一個具有極強旋轉的球,許昕進攻下網以0-2落后。隨后,許昕利用高質量的弧圈球連得4分將比分反超,丹羽孝希連續台內擺短尋到機會搶攻得手,雙方戰成5-3許昕領先。隨后的比賽,許昕積極側身,連續進攻得手,取得8-3的領先。丹羽孝希利用防守追回兩分,但發揮更穩定的許昕還是以11-5贏下第二局,雙方戰成1-1平。

第三局比賽,許昕開場就展現出很強的氣勢,連得兩分取得2-0的領先,隨后雙方上演精彩的對拉,多拍回合后,許昕回球下網,雙方戰成2-1許昕領先。在隨后的比賽中,許昕的狀態徹底打開,正手高質量的進攻常常取得分數,許昕以6-4領先。落后的丹羽孝希放手一搏,利用凶狠的搏殺連追三分,反而以7-6反超。之后許昕上手有些著急,連續兩次出現進攻失誤,丹羽孝希以9-6領先,之后許昕偷長球得手,將比分追至7-9,此時日本隊請求暫停。暫停過,許昕接發球過高被丹羽孝希反手拉直線得手,許昕以8-10落后,拿到局點的丹羽孝希出手更加果斷,在相持中進攻許昕追身球再得一分以11-8贏下第三局,2-1領先。

第四局開局,丹羽孝希打得更加凶狠,很快取得4-1領先,中國隊請求暫停。暫停回來丹羽孝希積極變直線再得一分,以5-1領先。接下來的兩個球,許昕連續出現失誤,丹羽孝希以7-1領先。盡管許昕之后頑強追趕,但無奈落后過多,還是以5-11輸掉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