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5輪貢獻2進球2助攻 什麼促成瓜林全面提升

甘慧
2017年04月19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林,頂呱呱

聯賽前5輪,作為球隊后腰的瓜林就已經有2個進球,2次助攻,而上個賽季首發26次的他,整個賽季隻有3個進球,5次助攻。從數據對比來看,本賽季瓜林在申花陣中的進攻效率值增長了不少。那麼,是什麼促成了瓜林的提升?

壓力之下,動力滿滿

亞冠落選的壓力,中超外援新政的壓力,年底合同即將到期的壓力。2017賽季,對於瓜林來說,是一個充滿了壓力的賽季。壓力有時候會把人壓垮,不過值得欣慰的是,瓜林完全將壓力轉化成了動力。

去年聯賽結束后,球隊召開了賽季總結表彰會。會上,球隊的5名外援中,登巴巴、莫雷諾、馬丁斯和金基熙這4名外援均上台領獎,隻有瓜林空手而歸。俱樂部高層適時地與瓜林進行了一次非正式的溝通,這次溝通中減肥成為了重點。

新賽季的備戰開始后,外援之間的競爭一直很激烈。首先亞冠的外援政策是3+1,這意味著球隊的外援中有一人無緣亞冠。最終,在與布裡斯班獅吼的比賽中,主教練波耶特帶上了特維斯、莫雷諾、馬丁斯和金基熙,瓜林沒進入名單。“能夠非常強烈地感覺到,那次落選對瓜林觸動蠻大的。”提及當時的情景,隊內人士如此表示。而當足協調整外援政策后,情況又出現了變化,“上個賽季瓜林位置很穩,反正不管踢得怎麼樣肯定上場。今年不一樣了,隻能上3個外援,這個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再加上亞冠已經沒有報上名,所以他感到了壓力。”

與申花的合同是到本賽季結束,瓜林非常清楚,如果不能獲得穩定的上場時間,不能有良好的表現,那麼在這份合同結束后,他要想再得到一份不錯的合同,就缺少足夠的砝碼。

在這樣的多重壓力之下,瓜林沒有就此消沉,而是動力滿滿地在每場比賽中盡全力發揮。以瓜林本賽季在攻防兩端的表現,完全可以躋身本賽季中超最好后腰之一。

“情”場得意,無后顧之憂

瓜林是一個重情之人,如今“情”場得意,也讓他沒有了后顧之憂。

作為瓜林的翻譯,王侃應該是球隊裡最為了解瓜林的人了。說起瓜林改變的原因,王侃專門提到了家庭和睦。瓜林的妻子安德蕾娜·菲雅洛在哥倫比亞是有名的平面模特,身材火辣。去年瓜林加盟中超之后,他的妻子卻不願意跟隨他一起來中國生活,而是帶著孩子回到了祖國哥倫比亞。兩地分居使得兩人的感情出現了問題,瓜林也因此分心。今年,瓜林終於妥善處理好了家裡的事情,安安心心在上海踢球。

除了與妻子的感情,還有兄弟、朋友之情。熟悉瓜林的球迷都知道,瓜林專門聘了一個廚師為自己烤肉,這位烤肉師也成為了瓜林的好兄弟。今年,俱樂部將這位瓜林的御用廚師請到了康橋,聘請他出任球隊的西餐總廚。現在的申花康橋基地一線隊餐廳,每周都會吃兩到三次燒烤,外援們都非常喜歡。御用廚師獲得俱樂部的聘請,讓瓜林更多了一份歸屬感。

現在主帥波耶特對於瓜林的表現也是非常滿意,“說實話,我對把他放在哪個位置很猶豫。我們防守端很需要他,他對於后防的幫助很大,但是他的進攻也很強。”

“對瓜林的使用,我給予他進攻的自由, 但是防線也需要他的補位,瓜林是了解中超的外援,對我們很關鍵。”

——主帥波耶特

瓜林個人數據(中超前5輪)

出場時間 442 首發 5

射門 16 進球 2

助攻 2 傳球 210

搶斷 8 被侵犯 12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