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最紅外援 帕托的快樂生活

方奕昕
2017年04月25日08: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紅外援 帕托的快樂生活(圖)

  

方奕昕 攝影 曾昭翔

  中超最“紅”的外援是誰?特維斯?佩萊?奧斯卡?胡爾克?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他——帕托。

  自從登陸中超后,帕托的故事可真不少。除了賽場內已經家喻戶曉的“世林點贊”之外,於賽場之外,他也不斷制造著有趣的話題,譬如在車站與大爺大媽踢毽、跟記者比賽乒乓球,在微博上寫情詩,在北京南站晒自拍……帕托的存在感越來越強,他也因此成為“中超第一網紅”。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帕托不僅將自己稱為天津人,甚至表示他很快就要在網上直播包包子,看來,巴西金童在天津真的是過上了快樂生活。

  世林停賽 我很遺憾

  記者:作為射手,你到目前為止,隻在同上港隊的比賽中打進一球,現在你找到進球的靈感了麼?

  帕托:進球並不像大家看到的那麼簡單,因為我要適應新的語言和文化,默契也需要慢慢建立。我身邊的隊友對我很好,幫助我很多,在新的集體中我逐漸找到了比賽節奏,我覺得我的表現會越來越好。

  記者:單刀球和點球沒進時,卡帥是怎麼跟你說的?

  帕托:我點球打丟了之后,卡帥說“你的這雙球鞋我要把它扔了”,令我感動的是,當時隊友們都來安慰我,這讓我有了家庭的感覺。

  記者:與申花罰丟點球,申花隊的孫世林為你點贊,你如何看待這一幕?

  帕托:(伸出大拇指,笑)哈哈,我當時沒有注意這個手勢,我當時很失望罰丟點球,后來在網上才看到。我不太介意他這麼做,但聽說他為此停賽了,我也感到遺憾。

  記者:你覺得誰是中超最好的三個外援?

  帕托:我、格烏瓦尼奧、維特塞爾、摩拉斯和權敬原,我們五個是最好的。我們是一個團隊,我覺得我們最好。一支球隊需要每個人都貢獻力量,缺一不可,至少在我看來,沒有最好和排名之分。

  我是天津人 我會包包子

  記者:你似乎很喜歡騎自行車在天津閑逛,你感覺天津怎麼樣?

  帕托:我在天津生活得非常開心,而且生活方式和這裡的人民沒有區別,比如吃包子、騎單車。我現在就是天津人,我也很希望我的女朋友能感受到我在天津的快樂,如果她來天津看我,我希望她把我的寵物狗帶過來,那就更有家的感覺了。

  記者:第一次踢毽子、跳廣場舞,對於28歲的你而言是不是感覺很奇妙?

  帕托:誰說我28歲了?我今年26歲。足球是我第一工作,我希望在球場上作出我的貢獻,我希望和隊友們建立友誼、彼此信任,隻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工作。我感受了很多天津人在生活中的樂趣,總之我感到很快樂,也能更好地融入這裡了。

  記者:你知道“網紅”嗎?你現在被大家稱為“中超第一網紅”了。

  帕托:很多球迷看我比賽,也很好奇我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因此我很願意與大家分享我生活中的樣子,可以透露一下,下次我會在微博上直播我是如何烹飪的,天津人喜歡吃包子,我打算給大伙包包子。

  記者:你喜歡中餐嗎?

  帕托:我非常喜歡中餐,除了包子,還有烤鴨和牛肉面,但作為球員要注意飲食,隻有對自己要求嚴格,以后才有機會品嘗更多的中國美食。

  乒乓球?你們誰也打不過我

  記者:你在社交媒體很活躍,是否有親朋好友對你在這裡的生活很好奇?

  帕托:有很多老隊友詢問我在這裡的生活,中國聯賽在人們以前的印象裡可能水平不高,但這幾年中國足球飛速發展,有很多有實力的企業,也有越來越多的高水平球員,這裡競爭能力很強,我覺得其他人也可以來感受一下中超的足球。

  記者:你會關注球迷在網上的留言嗎?

  帕托:偶爾也會看球迷的留言,當然我要努力學習漢語,他們說的話、發的表情,我有些不理解,我還需要不斷學習。對了,我的乒乓球水平很高,即使中國足球運動員也贏不了我,不信我們比一場?

  記者:你學會中國話了沒有,能說幾句聽聽嗎?

  帕托:(中文)我愛你,我是帕托。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