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諶龍:“家門口奪冠的感覺真好”

徐平
2017年05月01日10:0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圖文:“家門口奪冠的感覺真好”

  湖北日報訊 圖為:諶龍網前躍起扑殺。(記者胡漢昌 時龔 攝)

  “能在家門口奪得冠軍,這種感覺真好!”昨日在2017年羽毛球亞錦賽男單決賽中,裡約奧運男單冠軍、荊州小伙諶龍以2比1逆轉戰勝林丹,奪得自己首個亞錦賽冠軍。賽后,興奮的諶龍將球拍扔向觀眾席,以回報家鄉球迷對他的支持。除男單外,國羽還奪得男雙和混雙冠軍。

  首個冠軍來之不易

  這是諶龍第三次在家門口出戰亞錦賽,去年,他遺憾地敗給了李宗偉。今年,已升格為奧運冠軍的諶龍,終於一圓亞錦賽的冠軍夢。

  “這個冠軍來之不易!”諶龍感嘆道。“包括這一次,我一共參加了7次亞錦賽,3次第二、3次第三,卻一直無緣冠軍,沒想到能在家門口彌補遺憾。”有記者問他,奪冠扔球拍是否是他的規定動作時,諶龍笑了,“我太興奮了!這只是我表達心情的一種方式,裡約奧運會我把拍子全扔給了觀眾,這一次,我隻扔了兩把,還留了兩把,畢竟比賽的意義不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冠軍也是諶龍自裡約奧運會之后,所獲得的首個洲際比賽冠軍。“這還不是最好的我,我的腕傷還沒痊愈,但我已經逐漸找回了狀態,希望在接下來的大賽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精彩勝過林李大戰

  昨日共有五場亞錦賽決賽,但這場男單決賽的含金量無疑最高,其水准甚至超過了此前一天的“林李大戰”。

  首局,雙方緊咬比分,林丹一直領跑。每當諶龍想要追近比分時,林丹馬上就有得分。這場你來我往的精彩追分戰,甚至讓記分員也分了神,一度將本該判給諶龍的一次有效得分記在了林丹的名下,直到滿場觀眾噓聲漸起,加之諶龍向裁判申訴,這才得以改正。首局,林丹以23比21驚險勝出。后兩局林丹因體力下降連丟兩局,但雙方仍打出不少拍案叫絕的好球。

  賽后,有記者問羽壇男單是否已進入到林諶時代,諶龍笑道:“還是林李時代吧,我自己也很期待林李大戰!”(記者徐平 實習 胡惠婷)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