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金台球探:NBA季后賽第二輪 狹路相逢勇者勝

2017年05月0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郝帥 劉詩文) 2016—2017賽季NBA季后賽第二輪已經激烈開火,八支隊伍已經逐漸適應了季后賽的節奏,盡力的發揮自己的優勢,為分區決賽而戰斗。但在高強度的對抗中,多支球隊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傷病問題,這是否會影響到球隊的戰術安排,又是否會影響到比賽的走勢,到了針尖對麥芒的季后賽,狹路相逢隻有勇者才能取勝。

東部:

騎士VS猛龍

當三巨頭遇到后場雙槍,注定會有一場精彩的年度大戲即將上演。

目前,騎士2:0領先猛龍,兩場比賽下來,騎士暴打猛龍。騎士作為衛冕冠軍,似乎分區冠軍早已是囊中之物,三巨頭均能得到場均10+5,詹姆斯更是接近場均3雙的數據,是騎士贏球的關鍵。但騎士不穩定的防守以及角色球員的傷病問題將會是兩大隱患,不穩定的防守經常讓對方得分很高,使自身處於被動狀態。本輪系列賽由於洛瑞和德羅贊沒有完全的發揮,因此,這個隱患沒有影響騎士的勝利。而JR史密斯的傷病也會影響騎士外線的發揮,JR作為上賽季奪冠的功臣,被球隊給予了厚望,如果他能及時回歸,對騎士將會是最大的補充。

猛龍今年讓人眼前一亮,不僅在戰績上有所突破,同時激發出了“中投王”德羅贊。但本輪系列賽,德羅贊的低迷讓球隊為之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第二場洛瑞腳踝扭傷退出比賽,第三場能否出戰對猛龍影響很大,面對騎士的三巨頭,猛龍的雙槍顯得有些發怵。一個低迷一個傷,似乎讓了“一車一炮”,倘若第三場不能扳回一城,那猛龍倒在第二輪的幾率將大大增加。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