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登陸美國女籃職業聯賽 邵婷首秀出色

2017年05月07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邵婷首秀出色

  據新華社華盛頓5月5日電 (記者李博聞)作為登陸WNBA(美國女籃職業聯賽)的首秀,中國女籃球員邵婷5日的表現可圈可點,身披明尼蘇達山貓隊戰袍,在12分鐘內得到10分和3個籃板,幫助球隊在WNBA季前賽中主場以113︰67大勝亞特蘭大夢想隊。

  “氛圍特別好,大家都特別有激情,特別興奮。球場上我很享受比賽過程,感覺很棒,這是很難忘的經歷。”邵婷賽后說,“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珍惜每一場球,打出我的特點,展現出我們中國女籃的形象。”

  當晚邵婷身披9號球衣在第一節還剩3分55秒時替補出場,她手感火熱,投籃6投4中,其中三分球兩投兩中,在總共12分15秒的出場時間內高效地得到10分和3個籃板。

  談到為何選擇9號球衣時,邵婷表示:“因為我在北京隊就是9號。來到山貓隊后我給了球隊3個號碼選擇,7號、9號和20號,分別是我在中國穿過的幾身隊服,球隊最終給了我9號。”

  成立於1998年的明尼蘇達山貓隊曾經3次奪得WNBA總冠軍,隊中有兩名球員曾在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的賽場上與邵婷同場競技過——摩爾曾代表山西女籃出場,而福爾斯更曾是邵婷在北京女籃時的隊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