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日報:中超哪有“羅生門”?

張喆
2017年05月08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哪有“羅生門”?

  上海上港本輪主場以3比0擊敗處於中超下游的貴州智誠,這本是一場並無太大懸念的比賽。但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智誠主帥黎兵卻怒爆“胡爾克打人”,一石激起千層浪。

  根據黎兵口述:是役上半場雙方球員和教練組已存在爭執,中場休息在走回更衣室的通道裡,上港外援胡爾克用英文謾罵貴州助理教練李勝,雙方發生口角。此時貴州另一名助理教練於明走了過去,但被胡爾克一拳打倒在地。隨后在保安的勸阻下,雙方沒有釀成進一步沖突。雖然當時貴州曾向比賽監督投訴,但比賽監督在看台上沒有理會。他們也考慮到該場比賽全國直播,因此忍到賽后發布會上才向外界透露了這個信息。

  黎兵不但怒斥胡爾克打人,且認為這是外援“藐視中國人”的行為。隨后,他甚至在社交媒體上再次發布信息,表示自己“可用人格擔保胡爾克百分百打人了”。

  上港針對黎兵的言論,昨天也展開了一系列危機公關行動。他們採取官方公告的形式,表示比賽監督和賽區組委會、公安部門在賽中和賽后反復查看了監控錄像,確定“沒有發生胡爾克單方面打人事件”。進而他們認為黎兵的賽后言論誤導了大眾,影響了上港的聲譽,故此保留投訴黎兵的權利雲雲。

  如今雙方各執一詞,外界評論該事件仿如“羅生門”。事實上,中超不過是有規則下的競賽而已,哪有“羅生門”般戲劇化。如果黎兵說的是事實,那麼根據今年中國足協的紀律准則,胡爾克至少要停賽6場且被罰款3萬元。如果上港方面說的是事實且要投訴黎兵的話,那麼后者將至少被禁止進入教練席18個月且被罰款10萬元。

  現在,要厘清事實,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上港公開監控視頻。畢竟,當年胡爾克在葡超效力的時候也曾有類似前科,最終葡足協根據視頻對胡爾克處以停賽4個月的重罰。上港有這個勇氣嗎?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