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切爾西提前兩輪英超奪冠 名帥之爭孔蒂笑到最后

李斌
2017年05月14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名帥之爭孔蒂笑到最后

  在客場以1比0擊敗西布羅姆維奇后,孔蒂率領切爾西提前兩輪奪得英超冠軍。本賽季切爾西還要爭奪足總杯冠軍,將在5月27日對陣阿森納。

  切爾西本賽季奪冠受益於戰線較少,缺席歐洲賽場的“藍軍”有足夠的精力應對聯賽以及足總杯賽事。不過,切爾西在賽季初期的聯賽並非處於領先地位,意大利教練孔蒂是球隊最終奪冠的關鍵。本賽季開始階段,穆裡尼奧執教的曼聯、瓜迪奧拉執教的曼城、溫格執教的阿森納和克洛普執教的利物浦等球隊均展現出巨大的野心,名帥之間的較量讓整個英超聯賽競爭激烈。但笑到最后的是意大利人孔蒂,他將球隊陣型變更為343,之后取得驚人的13連勝,同時也打破了“三后衛陣型無法在英超奪冠”的預言。

  切爾西變陣后開始展現出統治力,球隊的13連勝追平了阿森納創造的單賽季連勝最長紀錄。期間切爾西打入32球,僅丟掉4球。從去年11月21日英超第12輪擊敗米德爾斯堡后,切爾西一直佔據積分榜頭名。而在第29輪結束后,切爾西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分。之后,冠軍競爭者們逐一掉隊,唯有熱刺緊緊追趕,成為切爾西奪冠的直接競爭者。4月,熱刺曾一度將積分劣勢縮小為1分,但切爾西最終渡過難關並再次拉大積分優勢。本賽季至今,切爾西在36輪的戰績為28勝3平5負積87分,這個積分比少賽一場的熱刺多出10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