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國家隊“藍隊”亮相 “向心力”成隊伍關鍵詞

2017年05月17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國家隊“藍隊”亮相 “向心力”成隊伍關鍵詞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鄭直 王浩宇)繼李楠帶隊的中國男籃新一屆國家隊“紅隊”15日進行公開訓練后,杜鋒執教的“藍隊”也於16日在北京體育大學正式亮相。“向心力”成為這支隊伍主帥與隊員們接受採訪時被提及最多的一個詞。

  根據建隊思路,新一屆中國男籃國家隊分為“紅隊”與“藍隊”,由李楠與杜鋒分別帶隊訓練,兩隊隊員在2017年與2018年原則上不交叉、不流動,分別承擔國際大賽任務,自2019年起合並為一支隊伍備戰世界杯與奧運會。

  16日下午的訓練中,杜鋒率領的藍隊首批集訓隊員進行了突破分球、全場投籃以及拉伸放鬆等訓練。隨后杜鋒逐個介紹了教練團隊與隊伍的各個球員。

  “我在集結后開會跟大家要求的第一點就是向心力,”杜鋒在採訪中表示,“其次是尊重……尊重身邊應該尊重的所有人,這就等於尊重自己。”

  與“紅隊”相比,“藍隊”的隊員從年齡結構上來說更為成熟,其中就包括在2015年隨隊奪得長沙亞錦賽冠軍的李根。不過他“不服老”地表示:“我們隊也正青春啊!多少年輕的面孔,我們又在大學裡邊。”李根認為,“紅藍組合”其實還是一支國家隊,隻不過是兩個平台,給了聯賽更多優秀選手以機會,“這是一件好事兒”。對於隊伍,他的期待很簡單:“希望大家有凝聚力、向心力。”

  “我們這個隊伍從第一天起杜指導開會時候就說了,要有向心力。”聯賽中就效力於杜鋒執教的廣東隊的高尚說,“在俱樂部裡大家都比較熟悉,在國家隊還是一個處於大家相互競爭的狀態,感覺強度更緊張一些。”

  “杜指導要求全隊打得更整體一些,減少一些個人的東西。”入選了集訓隊的青島隊后衛張騁宇說。在未來,存在競爭關系的兩支隊伍將通過對抗賽等形式決定隊員與教練的最終人選。“杜指導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說打就打了,所以就做好准備吧!”他“實誠”的回答引起現場的一陣笑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