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暢談世錦賽參賽目標 八百米自由泳力爭四連冠

2017年05月18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昆明5月17日電  (記者岳冉冉)“現在離游泳世錦賽日子越來越近了,我的目標不會改變,就是要力爭男子800米自由泳四連冠。”17日,正在昆明進行高原訓練的孫楊表示。

  孫楊坦言,這次在昆明的高原訓練效果很理想,整體狀態保持不錯,在7月即將到來的匈牙利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自己除了要斬獲男子800米自由泳冠軍外,還要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保持優勢,同時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也要呈現最佳狀態。

  對於自己的“短板”——出發技術,孫楊表示自己仍在改進過程中,“多年形成的習慣要改掉需要時間,我每天站在出發台上練習幾百次,一定會有收獲。”

  “如果從我開始游泳計算,小時候每天游3000米、到后來每天游10多公裡、20多公裡,把這些距離相加,我現在已開始繞地球游第二圈了。”孫楊說。在孫楊看來,游泳是一項孤獨的項目,需要堅持的力量,既然選擇了游泳,就會堅持做到最好、做到極致。“2020年東京奧運會我的目標仍然是I am the king(我是王者)。”

  自從擔任國家游泳隊隊長,孫楊覺得自己肩頭的擔子更重了,“以前我隻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現在需要幫助團隊一起做好,把自己的經歷和經驗跟大家分享,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把王者精神和中國游泳隊的精神傳承下去。”談到自己的偶像,孫楊笑著說:“我欣賞李娜舍我其誰的霸氣、姚明沉著冷靜的氣質、劉翔風馳電掣的速度、林丹我就是王者的氣概。我努力的目標,就是把這些特質都結合起來。”

  在結束昆明集訓后,孫楊將回杭州做短暫調整,然后赴澳大利亞備戰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