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蘇杯:3-0完勝印度 中國順利晉級四強

2017年05月26日12: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5月26日上午10點,2017蘇迪曼杯上半區的兩場1/4決賽開戰,中國隊迎戰由辛德胡率領的印度隊。結果,中國依靠混雙、男單和男雙的勝利,以3-0戰勝對手,順利晉級四強。

因為印度有選手兼項,所以比賽以混雙開場。中國隊派出今年外戰不敗的魯愷/黃雅瓊,印度則派出狀態不錯的朗科雷迪/蓬納帕。比賽開局,魯愷/黃雅瓊進入狀態較慢,他們的進攻屢屢被印度組合化解,魯愷/黃雅瓊以2-7落后。之后印度組合越拼越凶,取得了10-3的領先。大比分落后的魯愷/黃雅瓊奮力追趕,他們連得4分將比分改寫成7-11。局休過后,印度組合繼續穩定發揮,中國組合則出現過多失誤,最終朗科雷迪/蓬納帕以21-16贏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組合展現出真正實力,開局便取得4-0的領先。印度的年輕小將朗科雷迪在本局失誤過多,中國隊趁勢將比分拉開到7-1。隨后印度組合發起反擊,將比分追成7-11。比賽進入中局,魯愷后場的進攻發揮威力,中國組合將比分差距再次拉大,並最終以21-13扳回一局。

決勝局比賽,印度組合利用魯愷/黃雅瓊的失誤以5-2開局。中國組合網前盯得不緊,多次給印度選手進攻機會,朗科雷迪/蓬納帕以8-4領先。落后的中國組合豐富了出球線路,將比分追成9-9平。魯愷在網前多次得手,中國組合借機以13-10反超比分。比賽進入中局,魯愷/黃雅瓊越戰越勇,取得17-11的領先,盡管印度組合奮力追趕,但最終中國組合還是以21-16為中國隊拿到寶貴一分。

第二場男單,中國隊派出奧運冠軍諶龍,他的對手是印度的斯裡坎特。諶龍開局進入狀態很快,取得6-0的領先。盡管中局出現幾次失誤,但由於雙方實力差距較大,諶龍以21-16贏下首局。第二局比賽,斯裡坎特放手一搏,始終緊咬比分。進入中局,諶龍加強了進攻連續拿分取得15-13的領先。斯裡坎特增加了殺球使用率,一舉將比分迫近到17-18,但隨后的幾個失誤讓諶龍以21-17贏下第二局,幫助中國隊以2-0領先。

第三場男雙比賽,代表中國隊出場的是“南風”組合傅海峰/張楠,印度則再次派出朗科雷迪,他與謝提組合出戰男雙。無論實力還是經驗,中國組合都佔據絕對優勢。比賽開局,傅海峰/張楠便取得9-3的領先,並最終以21-9輕鬆贏下首局。第二局比賽,面對實力強勁的“南風”組合,印度選手依然沒有有效辦法,中國組合以21-11贏下第二局,幫助中國隊以3-0的總比分晉級四強。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