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本賽季魯能主場首次被攻克 權健2比1逆轉實現三連勝 

方奕昕
2017年06月04日10: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權健2:1逆轉 實現三連勝(圖)

憑借維特塞爾和張修維的進球,天津權健客場2:1逆轉戰勝山東魯能。卡納瓦羅和他的弟子們制造了本輪中超最大的新聞,他們成為了本賽季第一支從魯能大球場帶走3分的球隊。

賽后的客隊更衣室裡已經沸騰成一片,不過,窗外呼嘯而過的救護車以及它所發出的刺耳的叫聲卻在提醒人們,這場勝利來的有多不容易。張誠和劉奕鳴第一時間坐上救護車前往省立醫院進行縫針,權敬原也出現了失憶的症狀,都說這是一場善戰,可權健卻付出了血的代價,用卡納瓦羅的話說,“這是一場男人的勝利。”

山東魯能是公認的中超老牌勁旅,他們的頂級聯賽經驗比權健隊整整多出了22年,在那漫長的22年中,魯能曾四奪聯賽冠軍,而權健組隊也不過僅僅兩年。然而,就是在這樣一場懸殊的比賽中,權健踢出了典型的意大利式足球,全場比賽,權健控球率不足4成,角球之比0:7落后,魯能的傳中次數高達41次,射門次數18:5遙遙領先。在進攻數據上,魯能幾乎對權健形成了碾軋之勢,但權健利用一次精妙的定位球配合和一次快如閃電的反擊機會,兩次洞穿了王大雷的球門。這儼然就是意大利足球的常用套路,那一刻,“卡家軍”身上散發著濃濃的亞平寧的味道。

權健爆出的冷門,多少讓王永珀的內心有些復雜。這個一直躲在球員通道看完比賽的前魯能元老,一時間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悲。比賽結束后,魯能球迷發現了他,並開始高呼王永珀的名字,小胖頓時淚如泉涌,過去在這個球場經歷的一幕幕瞬間涌上心頭。王永珀止不住的淚水,也為這場比賽增添了與眾不同的注腳。

其實,卡納瓦羅也被感動得差點落淚,“我說過,要想從魯能大球場帶走3分,就必須踢出完美的比賽。今天我的隊員們做到了。如果我們完成地更堅決一點的話,比分甚至還會有所不同。面對傳統強隊,且在客場條件下,能以勝利結束,這就是一場男人的勝利。”卡納瓦羅激昂地說道。

贏下山東魯能后,權健隊已經豪取三連勝,繼續向第一集團靠攏。目前,權健積19分,排名第六,與亞冠區的河北華夏幸福隻差6分。下輪,權健隊便將出征秦皇島挑戰華夏幸福,按卡納瓦羅的脾氣,如果看見了機會,就咬死不會放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