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閔鹿蕾改任總教練 北京男籃開始重建

唐舸 實習生 吳文俊
2017年06月08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定決心,北京男籃開始重建

北京時間昨天,北京首鋼男籃的換帥工作終於有了實質性進展,俱樂部通過其官方微博承認,已邀請希臘籍教練雅尼斯前往北京,就其出任首鋼男籃主教練一事與俱樂部及閔鹿蕾指導進行進一步的溝通。據悉,功勛教頭閔鹿蕾下賽季將不再出任球隊主帥,改任球隊總教練。

雅尼斯出生於1974年,曾經執教過希臘勁旅奧林匹亞科斯、塞浦路斯阿波羅、德國拜仁慕尼黑等球隊,並且都帶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2013年,他跟隨揚納斯基加盟中國男籃教練組,不過揚納斯基由於帶隊成績不佳,沒有長時間擔任國家男籃主帥,但雅尼斯卻得以繼續擔任球隊助理教練,輔佐宮魯鳴指導,而且之后還跟隨中國男籃一起拿到2015年長沙亞錦賽的冠軍,並參加了2016年裡約奧運會。

在國家隊擔任助教期間,雅尼斯主要負責球隊技戰術的制定和體系打造,出色的工作能力也得到教練團隊一致肯定。而由於雅尼斯對於世界籃球環境較為熟悉,偵察對手的工作也全權交給了希臘人,所以稱雅尼斯為全能教練絲毫不過分。

而此次改任總教練的閔鹿蕾,出生於1963年,球員時代就作為主力后衛效力於北京首鋼男籃,1997年退役后開始擔任北京男籃主帥,2011-12賽季,閔鹿蕾獲得了執教生涯中首個CBA總冠軍,之 后 又 在2013-14賽 季 和2014-15賽季率隊連奪兩個總冠軍,完成四年三冠的霸業。由於近兩年北京隊戰績有所下滑,上賽季CBA聯賽最后一輪主場惜敗四川,無緣季后賽,球隊痛下決心推倒重建,從放棄馬布裡的續約權到更換功勛主教練,一系列動作都証明著球隊管理層改變的決心。

不過從目前來看,北京男籃還沒有做出實質性的補強,無論是在外援選擇或是本土球員的引進上,俱樂部都還沒有傳出比較轟動的“緋聞”,至於內線外援莫裡斯新賽季能否留隊也沒有明確消息。重建任務迫在眉睫,如果能在休賽期引進合適的隊員,相信在新帥雅尼斯治下,北京男籃依然可以名列CBA聯賽強隊行列。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