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迎來主場首勝 考驗亞森的還在后面

王瑋皓
2017年06月19日08:2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皓言皓語考驗亞森的還在后面

場邊的亞森記者平偉攝影

3 1戰勝延邊富德,建業本賽季迎來主場首勝,讓航體找回了久違的歡樂氣氛。新帥亞森為球隊注入一股生氣,讓人看到建業積極的變化。

作為足球圈的資深人士,建業新任總經理郭光琪賽前坦言,亞森接手隊伍短短幾天,想要帶來新的技戰術變化毫無可能,他能做的只是在用人策略上進行微調,球隊還會保持熟悉的打法。然而,成功與否誰也無法預測,也許球隊連原有的水平都發揮不出來,也許會煥發出新氣象。

最終結果証明,亞森的調整很見效,換帥也讓建業轉了運。被放在左邊前衛的鐘晉寶發揮極為亮眼,開場不久,他的射門被門柱擋出后打在門將身上反彈入網﹔下半場多奇卡爾的任意球也造成對方的烏龍球。哈維爾單刀打進的第三粒進球,則出自多奇卡爾的妙傳。

除了運氣上佳,多奇卡爾的出色發揮成了比賽的“勝負手”。此前備受質疑的多奇卡爾非常渴望証明自己。此役多奇卡爾體現出進攻中的價值,在他的梳理下,建業在陣地進攻中更有耐心,即使全場隻有38%的控球率,但威脅對手球門的次數比以往都多。在亞森看來,多奇卡爾並未被“激活”,他還有很大的潛力可挖。建業上半場領先后一度十分被動,由守轉攻時往往依賴開大腳,成功率不高。在巴索戈缺陣的這個困難時期,多奇卡爾不僅要參與進攻,還需要回撤后場,多多幫助后防線出球,成為攻防轉換的節拍器。

捅破主場不勝的窗戶紙,也暫時脫離降級區,建業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但保級形勢依然嚴峻。此役獲勝,建業隻能說拿到了必須拿的3分,接下來與天津泰達、遼足這些保級對手之間的較量,才更為關鍵。在8月下旬的間歇期到來之前,聯賽這段密集賽程中有10輪硬仗要打。要用多久才能將建業打造成理想的狀態,亞森很難給出一個時間表,“隻能在比賽中拿到盡量多的分數,這樣我們才會有空間對球隊進行一點點的改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