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聯合會杯:東道主命懸一線 德國隊再遇挑戰

金 昊
2017年06月24日09:2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道主命懸一線 德國隊再遇挑戰

北京時間6月23日,2017國際足聯聯合會杯小組賽第二輪的爭奪已全面結束。A組方面,墨西哥和葡萄牙分列小組前兩位,但東道主俄羅斯僅落后前兩名1分仍保留出線希望。B組方面,盡管智利和德國以4分的戰績佔據小組前兩名,但澳大利亞和喀麥隆也憑借1分的積分保留了末輪沖刺的希望。

A組:

墨西哥末輪死磕東道主

東道主俄羅斯顯然是本屆聯合會杯參戰欲望最強烈的球隊,任何人都希望能在家門口拿出讓自家球迷信服的表現,俄羅斯也不例外。此外,由於俄羅斯是2018年世界杯的舉辦國,因此,作為東道主的他們無需參加歐洲區世界杯預選賽,這對於正處在新老交替時期的俄羅斯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

盡管在第二場比賽中輸給了C羅領軍的葡萄牙,但曾在揭幕戰勝出的俄羅斯還是手握3分。根據A組目前的積分形勢來看,想要出線,他們必須在末輪拿下墨西哥,而后者正是現在的A組頭名。

經過幾屆大賽的歷練,墨西哥陣中的“天才少年”們逐漸成長為球隊的中流砥柱,本屆比賽墨西哥的大名單中有多達8人曾是倫敦奧運會的冠軍成員。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墨西哥的狀態並不穩定,小組賽首輪2:2戰平葡萄牙,運氣幫了不少忙﹔次輪面對小組實力最弱的新西蘭,墨西哥也是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才突然驚醒進而逆轉。末輪面對出線欲望強烈的俄羅斯人,一旦墨西哥再次先丟球,等待他們的或許是被淘汰的結局。

B組:“德國二隊”迎來強力挑戰

相比A組,B組的出線形勢更為復雜。在兩輪小組賽過后,智利和德國分列小組前兩名,但澳大利亞和喀麥隆也憑借各自的1個積分保留了出線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小組賽末輪,智利和德國將分別與澳大利亞和喀麥隆上演直接對話。為了保証出線,智利和德國在末輪均不容有失。

本屆比賽,德國隊主帥勒夫選擇的球隊大名單裡隻有霍芬海姆前鋒瓦格納是“80后”,其余全是“90后”,很明顯,這其中包含著“練兵”的成分,但這並不意味著球隊實力的下降。特爾施特根、穆斯塔菲、基米希、埃姆雷·詹、韋爾納等球員早已被世人熟知。這支德國隊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國際大賽經驗的缺失。末輪面對沖擊力極強的喀麥隆,德意志戰車壓力不小。

反觀目前排名小組第一的智利,雖然沒有拿下“德國二隊”,但球隊核心桑切斯的狀態依舊火爆。末輪面對進攻套路單一、個人能力有限的澳大利亞,智利或許能輕鬆勝出。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