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疲勞+傷病 男乒退賽休整 女隊照常參加澳大利亞公開賽 

王笑笑
2017年06月30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疲勞+傷病 男乒退賽休整

  昨天,國際乒聯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乒乓球協會決議中國男隊全數退出即將舉行的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澳大利亞公開賽。中國乒協隨后在官網發布公告,表示男隊不參加比賽主要是由於連續參賽“過度疲勞”,並稱此舉得到了國際乒聯的理解。

  根據中國隊參賽計劃,杜塞爾多夫世乒賽后,隊伍將參加三站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即本月進行的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和7月2日至7日在黃金海岸進行的澳大利亞公開賽。澳大利亞站比賽是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白金站比賽,總獎金額高達40萬美元。根據此前國際乒聯官網公布的報名情況,中國男隊參賽的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樊振東、第三位的許昕、第四位的張繼科以及林高遠、梁靖崑、閆安。

  昨天下午,國際乒聯官網發表了題為《中國男乒集體退出澳大利亞公開賽,朱雨玲領銜女乒出戰》的新聞。該文寫道:“預計參加本次公開賽的中國男隊隊員中,僅有樊振東和許昕參與了上周中國公開賽‘退賽事件’。遺憾的是,中國乒協仍決議原定參賽的所有中國男隊員全數退出本次澳大利亞公開賽。”在國際乒聯的報名名單中,6名中國隊員已全部顯示退賽。中國男隊退賽后,日本選手水谷隼和丹羽孝希、中國台灣選手庄智淵、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諾夫將作為男單前4號種子出戰。國際乒聯表示:中國男隊退出本次比賽令人深感遺憾。

  隨后,中國乒協在官網上發布了《中國乒乓球隊公告》。文中稱:“鑒於目前男隊主要運動員連續參賽帶來的身體過度疲勞,加之傷病困擾,不具備參賽的競技狀態。中國乒乓球隊研究決定,男隊將不參加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澳大利亞公開賽,進行必要休息調整。女隊按計劃正常參賽。中國乒協已就此事與國際乒聯進行過溝通,並得到理解。”

  很快,男乒幾位主力通過微博解釋了自己退賽的原因。許昕表示,自己如今的精力、體力確實大不如前,之前的一系列比賽令自己十分疲勞,故而在日本公開賽期間就向教練申請退出澳大利亞站比賽,並稱“這幾天領導一直都在關心我們,畢竟退賽的舉措的確是做錯了”。他還幽默了一下,“昕哥不小了,打完大賽想休息一下可以嗎?……疲勞駕駛都不可以,疲勞比賽你們覺得呢?”樊振東則稱,近期連續參加幾站比賽,精力體力確實已跟不上了,“這樣的狀態在比賽中也容易受傷,澳大利亞公開賽不去也是一種調整,希望有更好的狀態去迎接全運會。”原本不在參賽名單之列的馬龍也發布微博稱,自己此前連續參賽,因傷病和身體疲憊才沒有報名參加澳大利亞公開賽,他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對此做過度解讀,並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努力更好的回來!”

  中國女隊仍將按計劃出現在澳大利亞的賽場上。中國女隊陣容由世乒賽亞軍朱雨玲、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陳夢領銜,其他參賽隊員還有新秀王曼昱、陳幸同和張薔、顧玉婷。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