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中國足協:容大退賽事件中裁判遭毆打

2017年07月05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 中國足協4日稱,中甲球隊保定容大退賽事件中,保定賽區多次出現圍堵、攻擊裁判的嚴重違紀行為,裁判遭到毆打﹔針對中超聯賽電視公共信號制作及全媒體版權合作伙伴體奧動力因政策調整提出降低版權費一事,中國足協稱,中超公司正在積極與體奧動力溝通,爭取達成雙方滿意的結果。

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黃詩薇在當日的新聞通氣會上表示,上周六,中甲保定賽區在賽后發生了攻擊裁判的嚴重違紀及治安事件,此外,保定容大俱樂部負責人在賽后新聞發布會及社交媒體上宣稱,退出本賽季中甲聯賽。中國足協高度重視此事,於7月1日當天成立了專項調查組,連夜啟動調查程序。

黃詩薇介紹了截至目前的調查、處理情況,她說:“關於賽事裁判員判罰問題,裁委會立即啟動了評議程序。裁委會依照工作程序,對本場比賽裁判員執法情況進行了評議,不僅是大家關注的補時時長、主教練被罰離替補席和判罰點球等焦點判罰,還包括整場比賽的判罰尺度和判罰准確性。根據工作規定,裁判的評議結果不會對外公布,但如果經裁委會評議后,確認是重大錯判,中國足協將會對裁判人員進行嚴肅處理。”

黃詩薇稱,賽區內多次出現圍堵、攻擊裁判的嚴重違紀行為:賽后,保定容大隊場上運動員及替補席官員、運動員沖入場內圍堵並指責裁判﹔晚10點半,裁判員休息室被突然停止供電﹔11點10分左右,十余名人員沖入裁判員休息室,對4名裁判員進行毆打,造成四名裁判員頭部、腰部、腿部等部位受傷。中國足協已責成賽區對該事件進行調查,要求賽區查明毆打裁判人員的身份、調查賽后休息室斷電原因,以及賽區安保工作不力等情況。施暴者的行為已觸犯法律,賽區協調員已第一時間報警,我們已經要求公安部門進行調查,並希望公安部門依法懲處涉案人員。后續,我們也將進一步關注公安部門對涉案人員的調查處理意見。

日前有消息稱,中超聯賽電視公共信號制作及全媒體版權合作伙伴體奧動力因政策調整提出降低版權費,黃詩薇對此表示:“感謝體奧動力對中超聯賽和中國足球的投入和支持。對於最近政策調整給體奧動力業務帶來的影響,中超公司正在積極與體奧動力溝通,爭取達成雙方滿意的結果。中國足協高度關注此事,並將積極推動雙方的溝通。”

而對於中甲、中乙聯賽版權商也要求降低版權費的傳聞,黃詩薇予以否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