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留洋 怎樣算成功(體壇觀瀾)

劉碩陽

2017年07月06日05: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20歲的張玉寧來說,即便真的在新賽季中征戰德丙聯賽,也未嘗不是好事

  

  7月3日,中國球員張玉寧由荷甲維特斯隊永久轉會至英超西布羅姆維奇隊,並隨即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德甲不來梅隊效力兩個賽季。就在不少球迷為中國球員重登五大聯賽而感到高興的時候,德國媒體卻當頭澆下一盆冷水,透露張玉寧很有可能在新賽季先隨同不來梅二隊征戰德丙的比賽。

  從代表世界頂級聯賽的德甲連降兩級,令不少球迷難以接受,再加上整個轉會過程中贊助商等角色的介入,也讓人懷疑西布羅姆維奇和不來梅引入張玉寧主要是出於商業目的。然而對20歲的張玉寧來說,即便真的在新賽季中征戰德丙聯賽,也未嘗不是好事。

  上賽季隨維特斯隊征戰荷甲和荷蘭杯期間,張玉寧的成績單和長期擔任替補球員的隊中地位難以讓人滿意。平心而論,以張玉寧目前的能力和表現來看,尚不足以在德甲球隊中擔任主力,獲得穩定的出場時間。如果留守不來梅一隊,或許會重現在維特斯隊一樣無球可踢的尷尬。

  與德甲相比,德丙雖然在聯賽水平上有著不小的差距,卻也能為張玉寧提供他所急需的聯賽上場時間。實際上,張玉寧在2015年加盟維特斯隊之后的首個賽季表現驚艷,憑借著自己的努力在下一賽季獲得了象征主力前鋒的9號球衣,當賽季張玉寧還完成了在中國男足陣容中的首秀,並在比賽中破門。然而在接下來的2016—2017賽季中,維特斯隊前鋒范沃爾夫斯溫克爾發揮極其出色,張玉寧難以維持上佳的狀態,逐漸失去了隊中位置。通過較低級別的德丙聯賽找到感覺,重拾信心,對張玉寧來說格外重要。

  德甲球隊重視年輕球員培養的傳統,則會為張玉寧的成長提供更加良好的環境。而在德甲球隊中,不來梅隊特別重視年輕球員,也正是因此,球隊才能在近年來接連賣掉彼德森、塞爾克和烏賈等主力前鋒后依然可以保持強大的實力。

  在不來梅等德國球隊中,一隊二隊之間球員流動十分頻繁。若在德丙聯賽中表現出色,張玉寧同樣有代表一隊出戰德甲的可能。能夠拒絕中超高薪的誘惑,足以說明他的進取心,如今機會擺在面前,張玉寧接下來便要靠自身的努力爭取更好的位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6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