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橫掃西裡奇收獲大滿貫第19冠 費德勒成就溫網8冠王

孫嘉暉
2017年07月17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成就溫網8冠王

北京時間昨晚,本賽季第三項大滿貫溫網錦標賽落幕,賽會3號種子、7屆溫網冠軍費德勒耗時1小時41分,以6比3、6比1和6比4力克7號種子、前美網冠軍西裡奇,第8次在全英俱樂部奪冠,這也是他的第19項大滿貫冠軍。費德勒也成為溫網歷史上獲得冠軍最多的男子運動員,沒有之一。

“去年我休息了半年時間,這對我的回歸非常有幫助,”費德勒賽后說,今年北美賽季結束,他放棄了整個紅土賽季,就是為了在溫網再創輝煌,“重新回到這裡奪冠,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費德勒上一次在溫網奪冠已是2012年的事情了,5年前后有什麼區別呢?瑞士天王說,感覺很特別,我們家增加了新的家庭成員,這對於我的家人和團隊來說,這都是美妙時刻,我對他們表示深深感謝。

1998年,費德勒第一次拿到溫網青少年冠軍。19年過去了,他在全英俱樂部締造傳奇,他表示,心中一直保持夢想,不放棄沖擊冠軍,是自己成功的關鍵。

包括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內的諸多社會名流現場見証了費德勒第8次捧杯。

這是費德勒連續第19次參加溫網,總參賽記錄落后康納斯一次﹔他第11次殺進溫網決賽,取得了8勝3負的戰績。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