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男排亞錦賽中國隊力爭考高分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07月20日08:16 |
小字號

經過一個月的緊張備戰,北京時間7月20日凌晨,中國男排從北京出發前往印尼泗水,踏上亞錦賽征程。賽前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主帥勞爾·洛薩諾表示,既要力爭佳績,也要通過比賽檢驗隊伍成色。

上個月在昆山進行的世界男排聯賽結束后,中國隊就進入到了備戰亞錦賽的時間。“聯賽結束后的第一周,我們總結了球隊整體和個人的情況,通過數據統計和視頻錄像進行了分析。之后的訓練,我們既進行了關於個人的訓練也進行了團隊整體的訓練。”洛薩諾介紹說,“隊伍訓練情況良好,球員們很專注,訓練水平進步,現在需要通過比賽來檢驗是否真正有進步,並鞏固這些技戰術”。

7月19日,在出征亞錦賽的前一天,中國男排宣布了參加亞錦賽的14人大名單。他們分別是主攻仲為君、季道帥、劉力賓、張秉龍和杜海翔,二傳李潤銘、詹國俊,接應江川、唐川航,副攻陳龍海、饒書涵、李睿、繆阮彤,自由人童嘉驊,這份名單與之前世界男排聯賽的大名單相比,有2名新面孔,他們是來自四川的主攻杜海翔和湖北的副攻繆阮彤。其實備戰亞錦賽這段時間,有多名新員加入,洛薩諾也進行了考察。對此,洛薩諾表示:“即使沒有參加這次比賽的隊員,我依舊會繼續關注他們,相信在其他比賽,還會有更多高水平年輕人涌現,包括青年隊和少年隊的情況,我也會持續關注。國家隊應該是開放式的隊伍,隨時歡迎有能力的新成員的加入。”

成為新一屆中國男排主帥將近三個月,洛薩諾正帶領著隊伍穩步向前。“通過訓練,我很高興看到隊員們在技術、戰術、身體和精神上都有很大進步,尤其是在技術上有一個很大的提高。我們在訓練時間上很有保証,相信會給球隊帶來一定程度上的改變。”但洛薩諾也認為一支球隊的進步需要時間和耐心。“隊伍的進步是有周期的,就像孩子的成長,比如一名8歲的兒童,你是不能要求他就能開車的,每個階段,都有他的過程。”

同時,洛薩諾強調,隊伍是否真正進步還需要高水平的比賽來檢驗。“我們現在觀察球員,指出他們的問題,需要在實戰中檢驗,比賽也是一種學習,是更重要形式的學習。我們的球員隻有在高水平的賽事中看到差距,才能推動他們勇於對已經習慣的東西做出改變”。洛薩諾認為亞錦賽就是檢驗隊伍成色的很好的平台。“亞錦賽對我們很重要,我們很久沒有站上最高領獎台了,這次希望取得好成績。但這次比賽我們會面對多支亞洲高水平的隊伍,日本、澳大利亞和伊朗是我們最主要的三個對手,他們的世界排名都比我們的高,具備一定的實力。”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